地,遠流出版社突然舉辦贈書活動,還是為了書名「創作」舉辦,令人詫異。自從《驚歎愛爾蘭》之後,我不曾再拿過任何來自該出版社的好康,純粹就是參加,和獲獎緣慳一面,緣起、緣滅,總是相差得太過遙遠。那麼,「給我史蒂芬金,其餘免談」書名創作短文活動咧?索性隨緣吧。

  起初看到主辦單位的要求時,必須把遠流出版過的史蒂芬.金的作品名嵌入創作短文裡:

《四季奇譚》、《戰慄遊戲》、《勿忘我》、《黑暗之半》、《綠色奇蹟》、《一袋白骨》、《午夜二點》、《午夜四點》

只要寫出500字左右的創作短文(上限:800字),同時,短文中需具備以下其中之一的氛圍:驚悚的、KUSO搞笑的、溫暖的、魔幻的,參加者將有可能成為幸運兒喔。

  我個人很喜歡史蒂芬.金(瞎掰文稱「老金」)的作品,僅管他的作品以驚悚居多,女生看驚悚書的確是怪了些(算是男人婆吧?),他的作品永遠看不膩,故事線永遠都是那麼鮮明、主角設定也是,非凡的想像力看了足以嘆為觀止。

  下文是自己臨時起意,隨便寫寫,實在稱不上信手捻來,希望主辦單位不介意書名重複,以及融入其它作品,看過史蒂芬.金和乙一的作品的朋友們,立刻就明白完全是瞎掰一場的囉。





                 老金和乙一的世紀會晤


  joycefairy說:乙一和史蒂芬.金的小說都是一樣驚悚,兩個人的作品不分軒輊,可以一較高下。

  某年某月某天的午夜,就在《黑暗之半》的夜空下,望著浩瀚長空的黑絲絨,我和乙一、史蒂芬.金兩位小說家有個難忘的約會。《午夜二點》,joycefairy我先見到了乙一本人,只見乙一踏著他慣有的步伐,留下在家哭泣的五月,踽踽獨行,手上拎著沉重的《一袋白骨》,說是要給老金的見面禮,老金是當代的驚悚大師,見面禮自然不能馬虎準備。

  午夜的狼嚎聲,格外淒厲,平面犬從乙一的手臂上跳出來呼應,讓人毛骨悚然,時間分秒的過去,迎接號稱隆重的《戰慄遊戲》開始,我和乙一共享日式抹茶,一面等著老金翩然駕臨,眼看著兩位驚悚小說家的世紀約會就要登場!晝伏夜出的魍魎和天帝妖狐,正在一旁待命,伺候著「戰慄天王」之稱的老金,閻王看了都要退避三舍,就在《午夜四點》時分,老金準時赴約,帶著迷霧驚魂的影片到來,意外地撥著手機給正在黑塔路上的羅蘭,沿路薔薇、曇花紛紛綻放,還有七里香釋放的幽香,儼然就是一場《綠色奇蹟》,兩位驚悚的小說家的對談於焉揭幕。

  聊到一半,乙一的手機響了,原來是恒川光太郎打來的,說是他和京極夏彥等幾位驚悚作家,都很關切乙一和老金的世紀奇談,乙一和老金一見如故,老金收下了乙一的大禮《一袋白骨》,連連稱讚這是一場難忘的會晤,可以媲美《四季奇譚》、暗黑童話。破曉時分約會結束,兩人互道珍重,不斷的高喊著《勿忘我》,下次還想一起邀請瑪麗.海金斯.克拉克參加,才怏怏離去呢。



點我進:
「給我史蒂芬金,其餘免談」書名創作短文活動隆重登場!






註:相簿是史蒂芬.金的作品,目前已在台灣出版的中譯本。

本文瀏覽人次:

Counter Stats
melbourne handyman
melbourne handyman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