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有一本書叫做《把妹達人》,嗯,猜想它是一本教全天下的男士如何泡妞的武功秘笈,看完全書,形同自己是把妹達人,玩遍天下所有的女人,強壯威武、雄風大振。

  這並不是一本泡妞指南,而是一個《紐約時報》專欄作家的真實人生經歷,一個把妹版的《鬥陣俱樂部》。

  看了一下書介,既不是泡妞指南,那末便是一位把妹達人出書,利用紙上現身說法,開班授徒,作者尼爾.史特勞斯(Neil Strauss)從一個沒有女人緣的傢伙,搖身一變,成為備受女人歡迎的高手,《把妹達人》也算是泡妞指南了,雖然書介如此強調不是泡妞指南,最起碼,作者必須向讀者解釋,當初他是如何向沒有女人緣的日子告別,並且保證有讓男人獲得重生的絕妙本領,超強的必殺技蘊含其中,自然就是一本泡妞指南了。

  乾脆抓它的語病,它不是泡妞指南,而是泡妞的武功秘笈……

  借用一下書名,做一篇臨時興起的短文隨寫-「吳家大少」:



  他,吳家大少,吳來發,百分之兩百的篤定,一定要讓那個沒有男人緣的她,親自向他跪求,哀哀說出「我愛你,請你娶我吧」!

  十九世紀末的上海灘,擠滿了各國的租界,說是租界,其實就是小型的「八國聯軍」,沒錯,真正的八國聯軍才剛剛洗劫過北京城,那幫洋人前腳一離開,西太后才帶著皇帝狼狽地回家,他呢,在上海的來頭不小,吳家的父祖都是經商,商人家庭裡養出一個紈絝子弟不是難事,吳家的財勢之大,可以讓官府注意到他們,奉他們是座上賓,就連之後竄起的杜月笙,也要恭恭敬敬地喊家裡的長輩「祖師爺」,吳家,小老百姓惹不起。家裡龐大的財產、基業,需要男丁繼承,他被取名吳來發,無非是希望他的將來左右逢源,一路長紅發到底。

  襁褓時期的吳來發鬧過一齣笑話,舊社會的大家族最重視繁文縟節,除了女孩子要裹小腳,男孩子呢,週歲了家裡要為他慶生,抓周,家裡的嬤嬤們為他準備一床的小東西,將他放在床上,抓取一樣東西決定他的一生,吳家的長輩將小少爺團團圍住,眾家丁、ㄚ頭一旁照應著,眾目睽睽之下,這位吳家未來的主人翁,和「紅樓夢」的賈寶玉一樣抓了一只金釵,眾人一聲嘩然,這下子吳家老爺子開始發愁了,心想等他長大了,真能把家產放心地託付給他麼?

  喜歡把玩女子頭上的金釵,不放心的吳家老爺子,早早就給吳來發訂了親事,希望利用家庭綁住兒子浮動的玩心,了卻一樁心事。十八歲那年,吳來發奉父母之命,娶了黃家小姐進門,黃家小姐嫻淑、端莊,是個大家閨秀,優秀的禮教讓吳家上下都十分滿意,和吳家算是門當戶對,但黃家小姐嫁給吳來發,如同一朵鮮花插在牛糞上,管不動吳來發揮金如土,家產重重地砸在鴉片上,黃家小姐雖是吳家少奶奶,管不住丈夫,看起來就是個「閒」內助。

  董梅仙,就是被這位吳家少爺看上,每天糾纏不休的倒楣女子,她本是福建山區的人家,家裡的人希望能到上海發展,山裡到處都是鄉裡的人在種茶,跟著大家種茶,只能賺取蠅頭小利,他們不求成為如吳家一樣是富商大賈,只求是個小康家庭,做個小本生意餬口,不要是有一餐沒一餐的貧困就好。

  長大後的吳來發,開始抽鴉片,那朝廷裡張佩綸的小兒子不也是抽鴉片抽得兇嗎?和元配離婚了,娶了一樣愛抽鴉片的姨太太,兩人一面長廂私守,一面切磋抽鴉片的技巧,鴉片,真是快樂似神仙。

  有一天吳來發和幾個家丁在路上閒蕩,剛好碰上了正要趕去學堂上課的董梅仙,董梅仙做夢哪裡曉得,眼前邂逅的上海大少,未來會糾纏她,死纏爛打,讓人煩不勝煩,這一纏就是數不清的寒暑,一直到中日戰爭爆發。「小姐,這年頭女子無才便是德,妳不在家裡學針黹、女紅,拋頭露面跑去學堂念書,以後會沒人要的喔。」,董梅仙一看眼前的吳來發,是個闊少的行頭,一身長布大褂,戴一頂呢絨帽,腳下的皮鞋刷得煞是晶亮無比,帽子一卸下,就是一頭打理到發亮的黑髮,時髦的扮相讓他看起來很能玩、很能交遊,準是個輕浮傢伙錯不了,才十來歲不到二十的光景,渾身溢著一股濃濃的鴉片味,時髦的新鮮樣遮不住沒啥精神的裏子,眼袋上浮著若隱若現的黑眼圈,董梅仙不禁對他蹙著眉。

  「這位少爺,我沒那閒功夫在這裡瞎扯,學堂裡的先生還在等我,對不起,請你讓一讓。」董梅仙冷冷地回答,完全不甩吳來發的搭訕,頭也不回地走了。

  吳來發看著董梅仙瘦削的背影,楚楚可憐又有堅毅的氣息,只見她頭上的兩條麻花辮在空中一拋一拋的,裙擺隨風飄動,他沒對家丁說話,開始自顧自地喃喃說著:「這種冰山女人怎麼會有人要呢?」,接著又說,像是在發重誓似的,成竹在胸,「我吳來發一定要把到她,讓她匍匐在我的腳下」。


(待續






本文瀏覽人次:
Counter Stats
gold coast mechanics
gold coast mechanics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