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續「尾生抱柱番外篇」~)

  【前情提要】 尾生抱柱被洪水淹死之後,在枉死城裡和放他鴿子的女子不期而遇,這對曠男怨女一見面就是抬槓,一位是堅持守信用的達人,一位是被信用犧牲,反唇相譏對方犧牲小我,還想談及兼善天下,完成大我的妄想,兩人在枉死城爭論不休,索性談起分手。

亦存抱柱心,
洪波耐今古。
莫從橋下過,
恐憶少年侶。



  啊,前塵舊事,休再提起……

↓ 這是分隔線 ↓



  尾生和女子在枉死城無親無故,只好互相挨著,等著自己的陽壽結束,準備投胎,這時候鬼差來了,安排他們兩位在枉死城的「寄居所」暫住,那「寄居所」原來也像陽世的客棧(旅館)一樣,只要向門房登記便可以入住,特別的是不用收錢,是,他們枉死的哪來那麼多冥紙哩?「寄居所」多的是不是無疾而終的亡魂,而是死於非命哪,大家先先後後被安排都住在這裡,所以,等到陽壽一到,鬼差自動會來向門房要「人」,安排去十殿閻王那裡聽候審判。

  女子和尾生來到了「寄居所」,環顧四周,看了一下,裡頭充滿南洋風情,地上鋪著繽紛的地磚,走廊和大廳都安放幾盆盆栽,但是他們是春秋時代的人,不知道南洋這個蠻夷之地,也沒看過眼前對他們是稀奇古怪的東西,「好奇怪的地方,地上一塊一塊的石頭,平平的,好多顏色。」女子說,她看著角落一盆鐵蘇說,在家鄉從來沒看過這樣的草,「好硬的葉子,嘖嘖!」女子摸了一下頻頻咂嘴,尾生一句話也不吭,讓女子放鴿子、被洪水淹死則已,到了枉死城還被談分手,喜歡鑽牛角尖的他實在懶得搭理身旁正在喋喋不休的女子,他和女子看了一下「寄居所」,跟著門房到他們指定的房間,「呶!」門房輕輕地瞟了跟在祂身後的一男一女,對他們指著門上的號碼,「記住這個號碼,你們以後就住這間,每個房間的門都一樣,就是號碼不一樣,可別走錯了。」,祂又繼續說:「你們可以在『寄居所』裡面走走,不要走出去了,免得鬼差進來找不到你們倆。」,「是!」女子和尾生答應了,門房頭也不回地離開了。

  「寄居所」的擺設還算簡單、清爽,很多都是兩人沒有見過的,兩張床鋪、五斗櫃、茶几、椅子都不是他們生前見到的樣式,女子坐在彈簧床上,雙手撫摸身邊雪白的棉被,和家裡的蚊帳木板「大眠床」(台語)差很多,只見一屁股坐下去,立刻身體就陷下去了,還讓床墊弄得一跳一跳的,感覺上有點像是地震,「啊呀!」女子嚇了一跳,看著一直都不肯吭聲的尾生說:「怎麼不說話啊,你難道不覺得「寄居所」的東西都沒見過嗎?你這人真是小家子氣,敢情是你還在生悶氣吧?是你自己決定要把我們之間搞成遠距離戀愛的耶?!還逼要我配合你。從現在開始,門房和鬼差要我們住在這間房子裡,等到我們的陽壽到了,我一定要向閻王、判官打小報告,請祂們為我評評理。」,尾生被女子激到說話了,她的話正中他的下懷,他沒好氣地接腔:「是啊,想到我生前為妳做了那麼多,妳竟然要跟我分手,怎麼不會生氣?妳儘管打小報告去,閻王祂們是最講正義的,善惡分得很清楚,妳看著辦吧。」

  女子心念一轉,心想著原來這個人的壞脾氣是表現在這種節骨眼上,聽起來還有幾分霸氣,他不是已經夠霸氣了嗎?自己提出分手的抉擇是對的。亦不甘示弱地說:「不要緊,閻王會為我們給個公道,到那時我們有機會站在望鄉台一看,馬上一清二楚。」

  「哼!」、「啐!」兩人倒是很有默契地給了對方一個白眼……


↓ 這是分隔線 ↓



  終於,尾生和女子兩人的陽壽先後結束了,呃!陽間一天、陰間一年,鬼差如期地到「寄居所」來找他們。

  鬼差敲了敲他們的房門,女子打開門一看是鬼差,她心裡頓時明白,是她的陽壽已盡,鬼差要來帶她去閻王殿聽候審判。鬼差對兩人說道:「是妳的陽壽先結束,判官說要等尾生的陽壽也結束,再帶你們倆一起過去。」,女子聽了向尾生微微一笑說:「你瞧,一起過去就是要讓我們一起聽候審判,說不定下輩子投胎還要在一起。」,尾生說:「當然下輩子還要再一起了,妳是我尾生的女人!」,女子不答,沒理尾生的話,她上前一步便盈盈下拜,向鬼差一叩首說:「鬼差大人!麻煩您,請帶我們過去閻王殿吧。」



↑漫畫 尾生抱柱(圖片來源









本文瀏覽人次:
Counter Stats
locksmith australia
locksmith australia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