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知道最小的熊類是什麼?托克以壁虎的命名為什麼與牠爬行所發出的聲音有關?什麼動物會將食物打包帶著跑?什麼是農場中最盡職的守衛?你有看過長的像榔頭的雙髻鯊嗎?您想看看蕃茄蛙嗎?

  本書以動物棲息地分類,介紹超過365種的動物。無論是天上飛的、地上爬的、水中游的,或是山中跳的;無論他會尖叫、會怒吼、會哀鳴、或是會撒嬌;只要你能想像到的任何一種動物,在這本書中你都可以找到。




  童書《動物大世界》搜羅了365種以上的動物,除了簡介上所說的「無論是天上飛的、地上爬的、水中游的,或是山中跳的;無論他會尖叫、會怒吼、會哀鳴、或是會撒嬌」,對於動物的分類,《動物大世界》是以動物分佈的區域劃分,首先從五大洲開始,進而用植被分佈區分,動物最原始的分佈乃是從五大洲和植物分佈開始,最後才是透過國際之間的引進、贈送,才輾轉在其它地區生長。

  例如熊貓是中國大陸所有,在全球各地找不到熊貓,而澳洲的無尾熊、袋鼠、鴯鶓,也是在各地找不到第二個分佈區。

  由於介紹的動物超過了365種,動物的介紹僅限於一般性的介紹,為了讓學齡前的小朋友認識動物,《動物大世界》可說是一本入門的動物書,全書40來頁,圖文穿插、注音標示,同時是一本豐富、實用性的童書。





★☆ 書籍資訊 ☆★

書 名:動物大世界(The big book of animals)
作 者:漢 里(Sheila Hanly)
出版社:小牛津
出版日:2000年3月
ISBN:957-049-003-9






本文瀏覽人次:
Counter Stats
melbourne handyman
melbourne handyman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