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上誼文化公司出版的我的大書系列《交通工具》,是侄子的寶貝書,侄子喜歡玩車車,嗜車如命,只要是和交通工具有關的玩具、書本、電玩等等,都能讓他愛不釋手,如果,這三種東西能夠一次集合各種交通工具,我猜想他鐵定要將它視為第二生命了。

  既是大書,這本書的確大到驚人,九開的尺寸,大約是一張圖畫紙的大小吧?不過正因為大,在放置不同大小的照片之時,似乎才能利於小朋友閱讀。

  孩子們對交通工具都非常的著迷。這本彩色照片圖鑑,涵括了世界上最快、最棒、最大和最驚人的交通工具,可以讓孩子愉快的看上好幾個小時,仍興致盎然。從壯觀的巨型傾倒車到速度奇快的小賽車,『我的大書----交通工具』搜集了書本上以及生活周遭孩子們最感興趣、也最喜歡指認名字的各種交通工具,有天上飛的、地上跑的、海上航行的,以及有著特定功能及目的的特種車如:挖土機等,滿足孩子喜歡親近交通工具的心。



  世界各地的交通工具之多,不勝枚舉,《交通工具》區分為十三種,從最基本的陸海空區分,再以使用用途分類,逐項分類裡的交通工具名稱都以中英文標示,附上極短的簡介說明,以及一幀清晰的大圖,同時,十三個分類當中佔了兩頁的空間,分別介紹了八~十種的交通工具,書末附有交通工具名詞索引,以筆劃數分類,方便讀後對照。

  如果在閱讀後,想要和小朋友實地現買現賣,運用在生活上讓他們加深印象,大都能收到很好的效果,唯獨一些在台灣見不到的交通工具,例如人力三輪車、旅行車(不是休旅車)、軌道剷雪車、海底探測小艇等等,只能透過電視等的播放,或是透過旅遊,才能夠見識它們的廬山真面目了。

  含120張以上精彩實物彩色照片。文字簡明易懂,鼓勵孩子思考這些機械的用途和用法。圖片詳實豐富,提供親子之間源源不斷的話題。



★☆ 書籍資訊 ☆★

書 名:交通工具
作 者:Jonathan Heale/插畫
出版社:上 誼
出版日:1995年7月1日
ISBN:957-762-034-5







*延伸閱讀-
 
博客來 我的大書-交通工具

本文瀏覽人次:
Counter Stats
melbourne doctors
melbourne doctors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