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個人入睡之後,都會做夢,《夢》這本書簡單扼要的說,就是告訴小朋友「人會做夢」這件事。

  故事的主人翁羅貝多,大約是個年方七、八歲左右的小男孩,他和鄰居好友愛咪聊天,聊上了今天在學校做的美勞作品-紙老鼠。

  不過,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飛快,羅貝多到了該就寢的時間,但是不知怎麼回事,那一夜的羅貝多開始失眠,眼看著全公寓的鄰居都入睡了,各自做著不同的夢,一戶一個謎樣的夢的漩渦,如同混著多種顏色的水彩顏料筒,東一色、西一色,很快地被其它顏色渲染,夢就是如此,是一只多變的調色盤。

  還沒想到要在床上數綿羊的羅貝多,倚在窗外往下瞧,發現了一件新鮮事,原來是一隻惡犬攻擊鄰居的貓咪,但羅貝多卻不小心把窗邊的紙老鼠碰出窗外,紙老鼠乘風而下,它的影子逐漸擴大,就在紙老鼠要落地之時,只見那隻惡犬被從天而下的紙老鼠,那個偌大的影子嚇跑了,貓咪因而獲救。

  紙老鼠從天而降的時候,經過一戶戶夢的漩渦,斑斕的色彩,映照出人們腦海中多樣的夢境,多采多姿,炫爛奪目。

  書裡的插畫,像是運用油畫的手法繪製而成,刻劃出人的夢境一般,充滿了矇矓之美,曖昧難明。




★☆ 書籍資訊 ☆★

書 名:夢(Dreams)
作 者:艾茲拉.傑克.季茲(Ezra Jack Keats)
譯 者:宋 珮
出版社:台灣麥克
出版日:2006年10月
ISBN:986-7177-75-4







本文瀏覽人次:
Counter Stats
burleigh accommodation
burleigh accommodation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