蟲在生物學的分類屬於節肢動物門,不僅是動物界裡種類繁多的一種,無論是淡水、海水或是陸地都有牠們的蹤跡,更是無脊椎動物當中唯一具有飛行能力的一門,而昆蟲綱主要是陸地上最普遍的節肢動物、蛛形綱是生活在陸地,具有四對步足,包括蛛蛛和蠍等。由貓頭鷹出版社出版的《昆蟲》,正是介紹陸地上最常見的昆蟲。

  從昆蟲的演化開始講起,最原始的昆蟲、最大型的蜻蜓,以及蘊藏在琥珀裡的昆蟲,都是現代昆蟲的祖先,《昆蟲》的分類極為細膩,昆蟲的演化介紹完畢之後,隨即帶領讀者進入昆蟲的身體構造,成長方式,常見的昆蟲,罕見的昆蟲,對人類的幫助和危害,內容相當詳實。

  你知道馬陸跟蜈蚣有什麼不一樣?蜘蛛跟蚯蚓其實並不是昆蟲?為什麼飛蛾會撲火?蝗蟲腿部的肌力大約是人體同重量的1,000倍?塗抹在臉上的胭脂、口紅其實是從介殼蟲碾碎後萃取出來的?三億年前的蜻蜓竟有寬達60公分的雙翅?



  《昆蟲》被歸類在童書,但其實它是一本學齡兒童閱讀的書籍,跨界成人閱讀,老少咸宜,至於學齡前的小朋友想要閱讀,大人們可以帶領他們認識住家及附近的昆蟲,基本地瞭解牠們對居家生活中的助益或危害,對於小朋友來說亦是受益匪淺。

  一、 318種昆蟲全記錄,讓你大飽眼福
  二、「昆蟲之最」大搜查,讓你大開眼界
  三、深入昆蟲世界,帶你現場直擊


  以上是根據貓頭鷹知識網提供的資訊,書中除了照片精美,放大昆蟲的真面目,一群面目可憎、長像猥瑣的節肢動物,個個是一隻隻其貌不揚的小動物(除了蝴蝶之外),身上佈滿了體毛,觸鬚和腳各有特色,和人們一同生活在陸地上,各有各的奇特,各有各的驚奇,昆蟲的世界也是無奇不有。

  分享一款關於昆蟲的益智遊戲,由辛勤的螞蟻負責搬運食物到巢穴中,挾帶葉子、蟲蛹返回巢穴的過程中,沿途得經過狹長的管線,妥善地仰賴紅色的箭頭,即時地轉換適當的方向,有可能遇到天敵如蜘蛛或蜻蜓等攻擊,還有捕蠅草冷不防夾住大快朵頤一番,因而如何應關卡要求,完成每一關需要的食物,屆時全要端看玩家們的睿智囉。




★☆ 書籍資訊 ☆★

書 名:昆 蟲
作 者:茂 德(Laurence Mound)
譯 者:王紹婷
出版社:貓頭鷹
出版日:2006年12月28日
ISBN:978-986-700-138-2






*相關連結-貓頭鷹知識網 昆蟲

本文瀏覽人次:
Counter Stats
burleigh accommodation
burleigh accommodation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