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都有害怕的時候,無論是大人還是小孩。本書以簡單的文字與色彩豐富溫潤的圖畫,清楚地表達了「害怕」這個孩子最普遍遭遇的情緒主題。讓孩子透過圖畫書認知到自己的情緒,感同身受的態度和語言。

  小寶貝熊描繪讓他害怕的處境:像是惡夢、或危險,害怕的感覺,以及如何處理害怕的情緒,提供給孩子貼心的解決方式,讓孩子知道,我們注意他們所有的感覺(不管是正面或負面),所有的人(無論是大人或小孩)都會經歷這些感覺。

  於是,如何克服害怕,面對恐懼感就是一項重要的課題,我們知道如何處理不愉快的情緒,要讓孩子建立自信,擁有處理這些問題的能力,讓他們可以說出:「害怕的時候,我知道怎麼辦!

  試著讓孩子說出害怕的東西是什麼,接著,大人們可以慢慢地引導他們,那些讓他們感到害怕的東西其實不可怕,抑或是因應之道,漸漸的,小朋友們可以克服害怕,將之視為平凡的東西,進而可以學習自己獨立自主。

  《我好害怕》曾經被美國CBS晨間兒童節目當成主題,做為九一一事件之後,幫助孩子處理恐懼的最佳素材。此外,在河岸街書店的書訊中,莎拉.游也讚美這本書:「這本溫和的書是針對年幼孩子所寫,告訴孩子覺得害怕是沒有關係的,並鼓勵他們勇敢說出心中感受。」

  書的最後附有原文參照,和洪蘭、高淑貞、曾仁美三位專家的推薦文,《我好害怕》不失為對小朋友的教養法寶,將他們心中的感覺詮釋而出,是一本教育兒童極為實用的書籍。







★☆ 書籍資訊 ☆★

書 名:我好害怕(When I Feel Scared)
作 者:康娜莉雅.史貝蔓 圖,凱西.帕金森
譯 者:黃維明
出版社:天 下
出版日:2005年11月
ISBN:986-7561-98-8








*相關連結-博客來 我好害怕

本文瀏覽人次:
Counter Stats
entertainment in sydney
entertainment in sydney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