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都是從娘胎出生,哇哇落地,慢慢長大成人,我們是,媽媽也是,爸爸也是,所有的人都是,《媽媽小時候》就是要提醒、告訴小朋友的,就是媽媽也有童年,她也和我們一樣,曾過著和我們相仿的童年生活,之後才變成媽媽。

  「你知道嗎,我不是一出生就當你的媽媽。」繪本開門見山就直接切入重點。

  小朋友是父母親生命的延續,《媽媽小時候》提出了一些小朋友都會遇到的往事,每一段往事都會以「我不是一出生就當你的媽媽」做開頭,經歷過那段往事之後,才成為身為媽媽應該做的事。

  媽媽告訴懷裡的小女孩,她並不是從小就會忙得團團轉,會照顧家人;她還小的時候,也很頑皮,會和好朋友一起做傻事,會製造噪音,會穿著不合時宜的鞋子到處跑,會懷著夢想,希望自己將來也能有個好女兒可以全心全意的愛。這本書,如同愛的接力,一代一代傳承著,是每個為人父母以及為人子女的共同記憶。

  《媽媽小時候》乍看之下很像是《東京鐵塔-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的兒童版,前者是媽媽的前半生,後者是媽媽的後半生,如此銜接起來,一個人的生命於焉完成,然後一代傳一代,親情的延續不間斷。




★☆ 書籍資訊 ☆★

書 名:媽媽小時候
作 者:凱薩琳.萊斯基(Kathryn Lasky) 圖,雷韻‧菲(LeUyen Pham)
譯 者:方素珍
出版社:東 方
出版日:2004年5月20日
ISBN:957-570-753-2







*相關連結-博客來 媽媽小時候

本文瀏覽人次:
Counter Stats
gold coast mechanics
gold coast mechanics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