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袋書對於小朋友的閱讀十分方便,《保護野生動物》就是一本看似不起眼,而又欠缺內容的書,但實際上,很多童書都沒有針對小朋友閱讀的便利上設計,尤其是學齡前的小朋友,而是從親子共讀考量起,因此童書的尺寸要比一般書籍大出許多。

  《保護野生動物》主要介紹一些較為稀少的動物,由於人類大肆撲殺,加工成其它用品,牠們的數目變得稀少,不再普遍,甚至瀕臨絕種的境地。

  如果地球上其他的動物都絕種了,只剩下人類,那還有什麼意思呢?

  因此,在非洲的模里西斯島上的渡渡鳥,目前已經絕種,正是人類恣情撲殺的後果,如今只能對著牠們的標本憑弔,亡羊補牢,為時晚矣。

  大自然形成一個既定的生物圈、食物鏈,代表著野生動物也有間接影響人類的時候,例如少了草,斑馬等草食動物就會餓死,相對的就會影響到肉食動物,牽一髮動全身,看似不起眼的一個小螺絲,其實有它的妙用存在。

  《保護野生動物》除了概括性介紹保護野生動物的重要,還有淺入說明保護野生動物的方法,從中建立小朋友對保護野生動物的概念,保護野生動物,應該要從小建立。




★☆ 書籍資訊 ☆★

書 名:保護野生動物
作 者:戴包瑞嘉德(Diane Costa de Beauregard) 圖,Pierre de Hugo
出版社:東 方
出版日:1992年元月
ISBN:957-570-208-5








本文瀏覽人次:
Counter Stats
gold coast doctors
gold coast doctors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