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酷似彼得兔的《小兔子整天都在做什麼?》,打開書本,唯美、細膩、瑰麗的插畫映入眼簾,色彩繽紛,是一本漂亮的童書。

  同時,書中的一景一物都相當寫實,逼真,一隻小兔子睜著好奇的大眼,骨碌碌地向四周察看,牠開心的在原野裡徜徉,讓人悠然神往,希望自己也能像小兔子一樣悠遊其中。

 
 ↑彼得兔


  現在的孩子從一出生開始,就活在父母高度期待中,學爬、學走、學認字,深怕錯過了任何一個學習的步驟或機會;等長大一些,又馬不停蹄的趕著上才藝班。但是,這真的符合我們生活的本質和意義嗎?這本書藉由一隻小兔子的經歷,讓我們思考:童年應該如何度過才算充實呢?孩子應該做些什麼事才算是學習呢?


  這是關於一隻小兔子第一次自己出來度過一天的故事。媽媽認為他夠大了,所以放心讓他獨自在森林裡,只要記得回來吃晚飯就好。他很興奮的徜徉在大自然中,但也有一點兒不安,身為一隻小兔子,到底一整天都該做些什麼事呢?結果這一天,小兔子和白雲打招呼,和水仙花聊天,在陽光下洗洗臉和身子,睡個午覺和吃些美味的苺果,竟然一天就過了。




  讓小朋友自由發揮、安排自己的生活,而不是從小建立起緊湊的步調,父母親暫且不要綁得太牢,試著扮演孩子身邊的支持者,尊重他們主動探索的能力和樂趣,並適時給予肯定。





★☆ 書籍資訊 ☆★

作 者:朱蒂‧麥絲川傑羅
譯 者:黃迺毓
出版社:信誼基金出版社
出版日:2004年08月01日
ISBN:957-762-373-5





*相關連結-博客來 小兔子整天都在做什麼?

本文瀏覽人次:
Counter Stats
gold coast accountant
gold coast accountant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