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見「125」,心裡納悶著一隻野貓被取了個怪名字,就像《失竊的孩子》如出一轍,主人翁被妖精喚作「A一袋」,看完了故事裡的姐弟倆為牠命名的理由,才知道「125」是其來有自。

  《家有125》講述一則野貓在偶然間融入一個家庭的故事,開場白從媽媽打掃庭院開始,一場美妙的邂逅就在庭院裡不起眼的角落裡發生了。

 
 ↑家裡其它三位成員極力爭取,投反對票的爸爸同意了。


  一個春天的早晨,在院子裡種花的媽媽,聽到了一個奇怪的聲音,循著聲音,她找到了一隻卡在排水管裡的小貓……

  故事中的主角和媽媽和弟弟三人,不管持反對意見的爸爸,收養了小貓。因為小貓發出了很像爸爸的機車「野狼125」的聲音,就為牠取名為「125」。


  家中只有爸爸持反對票,爸爸反對有理,雖然三比一讓爸爸佔下風,但「125」竟然闖進爸爸的書房,損毀電腦檔,更讓書房一片狼藉,爸爸在那個當下,氣得不得了,讓家中其它三位成員對爸爸很抱歉。

 
 ↑125永遠的走了,但故事的結局皆大歡喜。

  125很快熟悉了家中的環境和每個人的脾氣,但有一天,出去蹓躂回來後,125得了感冒,接著生了一場大病……

  故事裡訴說了「125」的一生,飼養寵物一但產生感情,就得接受牠要離去的一刻,不過,故事的結局是感人的,爸爸的一個意外的表現,讓大家跌破眼鏡,全場是皆大歡喜。

  書本的畫風非常溫馨,象徵一個全家大小和樂融融的景象,固然貓咪125的闖進,只有一家之主投下反對票,但在其它三人的努力照護,最終也軟化了爸爸對寵物冰冷的印象。

  (《家有125》的情節很長,本以為侄子會對此失去耐性,沒想到他竟會擱下手邊的電玩,開始全神貫注地聽我講故事,這是意外中的意外了,讓我非常吃驚,也很欣慰。)




★☆ 閱讀資訊 ☆★

書 名:家有125
作 者:幸佳慧
繪 者:楊宛靜
出版社:小天下
出版日:2007年07月16日
ISBN:978-986-417-917-6








*相關連結-博客來 家有125

本文瀏覽人次:
Counter Stats
buy property
buy property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