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森林裡的小鹿》書本封面的時候,一隻很可愛的小鹿站在林間,看起來就像小孩子一般稚嫩無瑕。

  這不是繪本,是原作者卡爾.山姆斯二世和珍.斯多伊克透過鏡頭下的巧思,為讀者捕捉動物的角度,合時合宜,完成每一個小鹿和動物們的對話,舉凡紅翅黑鸝、小老鼠、花栗鼠、紅雀、鵝、樹蛙、螽斯、松鼠等約20種動物和小鹿進行對話,端看牠們的姿勢、神韻,真好像是實地的交談。

  太陽趕走了漫長、寒冷的冬夜。

  森林裡洋溢著春天的氣息,樹稍冒出鮮嫩的綠芽,花朵綻放在初融的雪地上,森林處處可見新生的小動物跟隨著媽媽遊玩、覓食。




  咦,森林裡怎麼有一隻剛出生的小鹿?他一個人孤單的睡在草叢裡……他是不是迷路了?他的媽媽呢?動物們想了許多辦法,幫忙尋找鹿媽媽……日子一天天過去,小鹿能和媽媽再見面嗎?

  拍攝動物們珍貴的鏡頭實屬不易,對我而言比登天還難,除了睡覺,牠們幾乎都在活動,很可能造成鏡頭晃動、模糊,最後是一張張失敗的照片,讓人心灰意冷。

  繼紐約時報暢銷繪本《森林裡的陌生人》之後,美國國家地理雜誌夫妻檔攝影師卡爾.山姆斯二世和珍.斯多伊克再度合作,用鏡頭捕捉到這個美麗故事。閱讀他們所創作的繪本,鏡頭帶領讀者跟著卡爾與珍的足跡,一起探索森林的每個角落,我們彷彿也聞到綠草的芳香,耳邊更回響著動物此起彼落的輕聲低語呢!

  乍看之下《森林裡的小鹿》和卡通小鹿斑比有些類似,回顧了小鹿斑比的卡通之後,再一次地和書中小鹿和動物們的對話,其實就和小鹿斑比初生的時候,跟著鹿媽媽在森林裡探險的情景大同小異,看完了《森林裡的小鹿》,可以再重溫一次小鹿斑比的回憶,其實挺好的。



*小鹿斑比片段卡通,轉載自土豆網-自在川上曰


★☆ 書籍資訊 ☆★

書名:森林裡的小鹿(Lost in the woods)
作者:卡爾.山姆斯二世、珍.斯多伊克
出版社:米奇巴克
出版日:2006年04月15日
ISBN:986-82150-0-5









*相關連結-博客來 森林裡的小鹿

本文瀏覽人次:
Counter Stats
melbourne electrician
melbourne electrician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