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一本有點古老的書籍了,《世界動物園-動物家族》在13年前出版,當時,網路尚未建置它的相關資料,不過,做為童書式的動物書籍,尤其是針對學齡前的小朋友,內容、編排上是大同小異。

  本書依照地球上的植被、地形分佈,區分常見的動物,包括了雨林、針葉林、山地、草原、極地、沙漠、沼澤,做概括性的介紹,同時也對分類扼要地帶過。唯獨讓我好奇、費解的是,書本將無尾熊歸入雨林,澳洲全境沒有雨林,或者是,出版社在編輯的同時,也在為無尾熊傷透腦筋吧?

  之前看過幾本動物入門書,沒有置入所屬的環境圖片,在《世界動物園-動物家族》裡看見了所有分類的背景圖,修圖不夠精細的動物放在各個環境裡,顯得格格不入,但無礙於小朋友的閱讀,書本裡掌握了介紹相關習性,動物的體態、尺寸,還是適時地給予入門方面的瞭解。

  迅速地瀏覽本書,還是要讚歎一下,童書編修的技巧,遠比大人們閱讀的散文、小說精緻許多倍,乃至於幾千、幾萬倍,差別太大,實在無法比擬、相提並論,所有的書籍當中,編修方式上唯一不斷地在改良、進步的,正是童書哪!





★☆ 書籍資訊 ☆★

書 名:世界動物園(Kirikou Et Buffle Aux Cornes D'or)
作 者:比目魚創意
出版社:光 田
出版日:1995年9月
ISBN:957-9428-06-9







本文瀏覽人次:
Counter Stats
gold coast link
gold coast link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