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動物的入門書,針對哺乳類動物量身打造的《動物大驚奇-哺乳類動物》,地球上的動物以哺乳類動物居多,也較為重要,大約有四千多種,牠們是動物界裡唯一長有毛髮並用乳汁餵養後代的種類,最早的哺乳類動物生活在陸地上,但現在的哺乳類動物也可以在淡水、海水或空中發現牠們的蹤跡。

  大多數哺乳類動物屬於胎生動物,也有一些屬於卵生動物(單孔目動物),例如鴨嘴獸和長吻針鼴,據說卵生哺乳動物有五種,主要棲息地在澳洲和新幾內亞,原先以為只有胎生哺乳動物,卵生哺乳動物真教人大開眼界。

  書本將所有的哺乳類動物細項區分,從卵生哺乳動物開始、有袋動物、囓齒類動物、貓科動物、犬科動物和狐狸等共介紹27類,每一類的動物都有簡單的文字介紹,並附上動物名的中英對照、拉丁學名、分布地區、體長,插圖部分也佐以文字說明,如果動物有特殊的習性,例如蝙蝠的「回聲定位」,書中會另外開闢一個小空間介紹,對於動物入門書可說是非常詳盡的了。

  《動物大驚奇-哺乳類動物》只有少部分標示注音,閱讀對象主要針對小學生,大概是中、高年級生了,如果想要讓學齡前的小朋友們閱讀,大人們可能要選擇性地唸過,讓小朋友的注意力在插圖方面,這樣一來,他們會比較感興趣一些。



★☆ 書籍資訊 ☆★

書 名:動物大驚奇
作 者:戴維.伯爾尼
譯 者:明天編譯小組
主 編:李玲玲 教授
出版社:世 一
出版日:2007年4月
ISBN:978-986-193-039-8







*延伸閱讀-維基百科 單孔目

本文瀏覽人次:
Counter Stats
melbourne dry cleaners
melbourne dry cleaners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