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故事的開場,習慣是「很久很久以前」當做開頭,很久很久以前,鄉下住著一位栽種果樹的農夫,……農夫的蘋果又香又甜,終於引來了國王的注意,國王對農夫的蘋果愛不釋手,農夫索性每年貢獻四籮筐的蘋果到皇宮,得到犒賞的農夫,季節一到開始採收蘋果,按時向國王進貢。

  可能是國王吃得不夠,又將蘋果製成其它的食品,他越來越貪婪,嫌農夫的四籮筐太少,貪心原本就是個無底洞,想要遏止貪心的蔓延太不容易,最後竟然讓士兵到農夫家,砍下蘋果樹移植到皇宮種植,最後蘋果樹枯死在皇宮。

  很多童話故事的題材都是貪心,或是在邪惡的角色設定的同時,就是具有貪心的性格。

  《貪心的國王》針對學齡前的小朋友閱讀,它兼具小朋友在數字上的學習,藉由數數字,讓小朋友有了數字的基本概念,不過,它是一本故事書衍生出來的數字工具書,我認為效用不大,倒不如讓小朋友端看鮮艷的插畫,數著樹上的蘋果和動物會好一些,讓小朋友從文字學習,是一種課餘、消遣用的玩樂而已。



★☆ 書籍資訊 ☆★

書 名:貪心的國王
作 者:張晉霖、李美華 圖,陳佩瑋
出版社:風 車
出版日:2007年1月
ISBN:無









本文瀏覽人次:
Counter Stats
gold coast study
gold coast study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