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官孟豪森男爵,年輕時曾遠征各國。他退役之後,過著優渥的貴族生活,經常設宴邀請達官貴人,一邊喝著紅燒酒,一邊述說他所經歷的趣聞軼事。他的故事天馬行空、精采不凡,總是讓在座賓客驚訝不已。孟豪森男爵的故事非常受歡迎,但可別因此就認為這些荒謬古怪的故事都是瞎掰的,吹牛男爵自認所有的見聞都是真實的,絕不造假。信不信由你!

  吹牛男爵的功夫實在一流,為他充滿傳奇的歷險增添許多笑點,從開始動身俄國的路上,半夜躺在雪地上,醒來卻是睡在墳場上,先前栓在樹頭的馬,卻變成高掛在教堂的尖塔,風向雞還一面轉著,接著用馬拉雪橇,半路遇上饑腸轆轆的大野狼,大野狼把馬吃掉,變成大野狼拉雪橇,一切的一切充滿不思議和神奇。

  可能是男爵在編故事吧!
每每他話匣子一開,暢談各地所見所聞,常令賓客驚訝地合不攏嘴。

  歷險記的故事很長、文字非常多,想要唸給學齡前的小朋友聽,請先轉換成他們容易吸收的詞句喔。



★☆ 書籍資訊 ☆★

書 名:吹牛男爵歷險記(Munchhausen)
作 者:艾利西‧凱斯納(Erich Kastner) 圖,華特.特里爾
譯 者:周從郁
出版社:小天下
出版日:2004年7月9日
ISBN:986-417-330-8








*相關連結-
 
博客來 吹牛男爵歷險記

本文瀏覽人次:
Counter Stats
gold coast office lease
gold coast office lease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