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狼總是希望大家都喜歡他。他不想讓他們難過,所以──他從來不會說「不要」!

  小狼的朋友們好像都是損友,總是要他上天下地去完成任務,是個爛好人的小狼,不想要再那樣善良,善良過頭也是眾人欺負的焦點,朋友一下子要他爬到屋頂去撿球、去樹枝上拿風箏、去摘月亮,許多過份的要求,他們都認為小狼一定會答應,一定會做到,一定不會生氣,一定不會拒絕。

  太善良的人,內心一定帶點單純和愚蠢吧?看不見大家對他的訕笑,只有唯唯諾諾地幫忙,他唯一的用途,就是讓大家欺負,滿足大家對他惡作劇的心理。

  善良的小狼「受夠了」,他要開始學著向別人說不,於是用各種他能想到的方式練習說:「不要,不要就是不要!」,然而當笑容甜美的狼小妹、鄰居的狼兄弟,以及三隻無禮的小狼向他開口請求時,善良的小狼能做到自己給自己的承諾──學會說不嗎?

  拒絕是門高深的藝術,對於正要逐漸發展自我意識和獨立思維能力的小孩來說,這本寓教於樂的圖畫書提供了不少入門的思考觀點,幫助他們判斷和學習,在需要伸出援手的時候必須義不容辭,但是該拒絕的時候,也要勇敢又有智慧的說「不」,因為這樣才能像如釋重負的小狼一樣,活得輕鬆、自在又快樂。
──劉清彥



★☆ 書籍資訊 ☆★

書 名:不要,就是不要(No, No Means No!)
作 者:克勞蒂.史坦奇 圖,巴如克斯
譯 者:劉清彥
出版社:三之三
出版日:2006年3月
ISBN:986-7295-13-7






*相關連結-博客來 不要,就是不要

本文瀏覽人次:
Counter Stats
melbourne doctors
melbourne doctors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