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看過格林兄弟系列繪本的《青蛙王子》,《糖果屋》是格林兄弟系列繪本第一輯,裡頭收錄五則故事-野狼和七隻小羊、金鵝、糖果屋、漢斯小刺蝟、有三根金髮的鬼,五個童話當中,只有「漢斯小刺蝟」沒有聽過,不過,格林兄弟的童話題材多變,故事的宗旨和人物性格幾乎是千篇一律,整體說來還是挺好看的喔。

  天公疼憨人(台語)、食言而肥的國王,善惡對立、正義常存、壞心的後母、邪惡的巫婆、……,童話不外是如此,被詛咒或是施魔法的人物或物品,急待故事的主人翁去破解,大致上,童話的結局讓人皆大歡喜,幸福快樂的生活,不是指日可待,而是一蹴可幾。

  插畫的風格和《青蛙王子》類似,符合童話的特色、劇情的要求,細膩的線條,豐富的表情,隨著劇情的改變,重點式地呈現在書本裡,精準地嵌入,對於繪本整體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 書籍資訊 ☆★

書 名:格林兄弟-糖果屋
作 者:格林兄弟(Brothers Grimm) 圖,黛安娜羅達(Diana Radaviciũte)
譯 者:劉思源
出版社:格 林
出版日:1997年11月
ISBN:957-745-110-1








*相關連結-
 
台灣麥克 格林兄弟Ⅰ-Brothers Grimm StoryⅠ
 金鵝
 格林童話---巫婆的糖果屋
 格林童話---魔鬼的三根金髮
 格林童話----狼和七隻小山羊
 格林童話 漢斯我的刺蝟(簡)
 
維基百科 糖果屋

本文瀏覽人次:
Counter Stats
gold coast doctors
gold coast doctors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