杵不怕磨成繡花針,是每個人累積經驗的礎石。

  一年多前,在網路上看見友人的文章,一場場圖文並茂的演出,白紙黑字的表演情懷,躍然紙上,看著居高不下的人氣,睥睨群倫,看著讓我好生羨豔,加上平時閱讀的習慣未曾中輟,於是就這樣踏上了筆耕之路。

  曾經有人問過我的寫作年資,說起「年資」二字倏地讓我正襟危坐,一年有餘的光景實在搆不到年資可言,還讓我有些心虛!在極度缺乏名家的氣息、文章的氣勢不夠磅礡之下,一言以蔽之,我不過是個菜鳥罷了。

  滴水終能穿石,干將、莫邪兩把名劍的鑄成,端賴工匠細心地淬煉,適當的溫度,佐以工匠的技巧,全然是天時地利所致,只要假以時日,若干個一年多彙集而成,將會是我最大的資產。

  我的第六篇嚴選好文出爐了,因「六六大順」有感而發,寫作之路無異是「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日後定當精益求精,好還要更好。謝謝中時部落格小編的垂青、我的朋友們得時時忍受我那些文謅謅的詞藻,瑰麗的文字一路鋪陳堆砌,不單是老太婆的裹腳步又臭又長,難免有華而不實之虞。此外還有友台的
陳逸宏先生的不吝指正,讓我茅塞頓開,一舉衝過瓶頸;阿通老師熱心的鼎力襄助,流轉老師河風茶樓樓主在背後默默地支持等等,還有其它不知名的朋友們,在此一併致謝。

  當周遭的東西逐一數位化之後,生活開始變得呆滯,機械化的步調、機械化的習慣,彷彿舉手頭足之間,就是個缺乏彈性的機器人,但唯一沒有機械化的,是亙古不變的人情味。

  這不是得獎感言,而是飲水思源,吃果子要拜樹頭(台語),同理可證。





本文瀏覽人次:
Counter Stats
free counter
free counter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