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愛爾蘭的印象,都是從地理相關的書籍瞭解的,還有當地的名歌手恩雅,其它實在一無所知。

  後來慢慢的知道,詩人葉慈(William Butler Yeats)和撰寫「尤里西斯」的作者喬依斯(James Joyce),都是愛爾蘭人,和英國同樣是屬於不列顛群島的一份子,僅管在國際舞台上,英國的光芒蓋過了愛爾蘭,不過因為有了這些人的成就,愛爾蘭並不寂寞。


「驚歎‧愛爾蘭」貼貼樂



  這是「驚歎愛爾蘭」一書的開場白:

  「在別的國家一切可能嚴重,但不絕望;在愛爾蘭一切都絕望,但不嚴重。」   
  「愛爾蘭人的心一無所有,除了想像。」


  本書的作者吳祥輝一連寫下兩本書:「芬蘭驚艷」、「驚歎愛爾蘭」,拋開書的暢銷情形不說,其藉由旅行所帶來的感想,開拓了台灣人的視野,以多種角度來看世界,全是他送給所有關心台灣未來者的禮物。

  先在自己的部落格上貼上遠流「驚歎‧愛爾蘭」貼貼樂,並且將部落格連結回應在中時藝文村的留言版上,同時推薦一位有部落格的朋友完成貼貼樂活動,完成留言動作者,及有機會獲得《驚歎愛爾蘭》新書一本,共有20個名額,請把握機會。

  謝謝友台「
Bookwalker│編輯玩部落」幫忙串聯,雖然主辦單位並沒有要求大家寫下隻字片語,不過只有一張串聯圖片,讓這裡空盪盪,乏善可陳,似乎讓串聯圖片太過寂寞,也不知道為了什麼串聯。因為是愛書人,所以不免要多嘴幾句,寫下了關於串聯活動的文字,做為留念。



↑愛爾蘭地圖(圖片來源



↑串聯活動的主角:驚歎愛爾蘭(圖片來源


96.6.6榮獲活動青睞贈書:







*相關連結-
 驚歎愛爾蘭贈書活動
 遠流出版社「驚歎愛爾蘭」
 Bookwalker│編輯玩部落

本文瀏覽人次:無料カウンタ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