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給所有甘願被貓佔據生命和房子的貓人們以幽默詼諧的角度探視愛貓者的世界,以及他們對貓無可救藥的愛戀紐約時報暢銷作者麥可‧柯達與他的愛妻,用流暢的文筆、幽默的口吻,為闖進他們生命的每隻貓,寫下動人的傳記。有的故事讓你大笑不止,有的片段卻讓你心疼不已。更重要的,這本書還寫下了與貓兒道別的心碎時刻,讓你學習珍惜所有,勇敢面對無法避免的失去。



  「先在自己的部落格上貼上貓頭鷹《我輩貓人》書封與簡短書介,並且將部落格連結回應在中時藝文村的留言版上,同時推薦一位有部落格的朋友完成此活動,完成留言動作者,即有機會獲得《我輩貓人》新書一本,共有20個名額,請把握機會。」,主辦單位如是說。







我輩貓人二三事

  請原諒我的多嘴,像參加「
驚歎愛爾蘭」一樣,囉嗦了一大堆,不過這一次是我自己想說這些的,由於家裡鼠輩猖獗,順便說說對貓兒的感覺了,還請主辦單位饒恕我的囉嗦。

  繼席慕蓉與劉海北賢伉儷寫下愛貓書「人間煙火」與「人間光譜」之後,由柯達夫婦撰寫的「我輩貓人」飄洋過海到台灣了,正是一本愛貓書,愛貓愛到心坎裡,正是他們養貓的寫照,「你我生命短暫,卻選擇了生命更為短暫的動物為伴。」,湯森德說,又說「這種脆弱的連結往往容易碎裂,出現的缺口讓我們難以承受,我們仍心甘情願、不做他想。」,很多人不養寵物的理由,就是不願面對(承受)寵物離去的苦痛,這種「出現的缺口」豈是難以承受就可以解釋清楚的?為了避免又一次的傷痛出現,只好斷然絕然,拒絕自己再飼養下一隻寵物。

  我並不知道貓與人共同生活開始得很早,可以遠溯到人類從狩獵、採集發展成農業生活之初,然而小型貓科動物卻因為捕殺家鼠等專長,得以在古代祖先的營火旁自爭得一席之地讓我對貓另眼相看。說到貓,我不由自主地想到了最近每晚定期在家裡開運動會的鼠輩們,非但定期,尚且是夜夜通宵達旦,不斷地撞擊週邊的物品、吱吱嘶叫,狂歡作樂一整晚,並且將此等激情延燒到破曉時分,其中,不乏被犧牲掉的,就是牠們的快樂建築在某個人的睡眠身上,也就是我自己。

  喜歡貓,除了牠們不像狗兒大聲吠叫,還有牠們腳底擁有與生俱來的肉墊,先天的優勢可以在行動的時候不會發出任何的聲響,讓鼠輩察覺不到,畢竟貓兒是鼠輩天生的勁敵。而牠們和鼠輩一樣,行動伶伶俐俐,一有風吹草動,聲波就會牽動耳朵開始掀動,最明顯的差別是鼠輩視力不良,比較鬼鬼祟祟,貓兒眼睛敏銳,比較大膽直接,看到獵物就直直地向前撲過去,毫不考慮。

  寵物店裡有一種貓的玩具,就是外型看起來像釣竿,竿子的彈性非常好,甩起來的時候,把綁在線上的另一端的玩意兒使出了一道優美的線條,看在貓兒的眼裡心癢難耐,就會忍不住地撲上來,狠狠地咬上一口。藉此遊戲,可以讓貓兒耽於嬉戲、保持牠們俐落的身手。

  感謝再感謝,友台「
Bookwalker│編輯玩部落」再次幫忙串聯,希望自己能再當一次幸運兒,不枉友台的熱情幫忙。

  之前把友台的英文部落格名稱忽略了,在此致歉,現在完整地貼上並把之前忽略的全部補齊。








*相關連結-
 Bookwalker│編輯玩部落
 我輩貓人贈書活動

本文瀏覽人次:

Counter Stats
free counter
free counter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