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年老色衰、被葬送青春的十六歲少女,還有其它不能婚姻自主的女眷們,活在蘇爾坦的陰影底下,傷心、嘆息、怨懟、忿恨等多重的情緒包圍住,在他們的心裡,是一種來自深層的絕望。他的女人,平日只能穿藍色,結婚那天必須穿綠色。兩種顏色之間,是女人的希望與絕望。外人無法知道的是,人的希望和絕望可以如此存在著,尤其是針對女人而言。

  七夕情人節要到了,繽紛的情人節裡,你要如何看待它們?愛情是兩個人的事。沒有標準答案,只有相互定義。有些愛情轟轟烈烈、有些柴米油鹽。有時愛情是一起玩樂、瘋狂、喝酒、打屁。而多半時候,愛情只是坐在床沿抽根煙,靜靜過生活。而愛情總是一個微笑、一雙肩膀,讓你分享生活中的好與壞。(黃秀如 主編.做愛情)那麼「喀布爾的書商,和他的女人」呢?是從遙遠中東,從別人的眼,另類感受愛情的希望與絕望如何存在。

  以下是「喀布爾的書商,和他的女人」的愛情十問,阿富汗是回教國家,婚姻上屬於一夫多妻制,如主辦單位所言,請想像你/妳是一個50歲的已婚阿富汗男人,然後回答下列的問題(單選),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玩玩看。







  二00二年的春天,挪威女記者奧斯娜‧塞厄斯塔,到書商家裡與他的家人共同居住了四個月。她以客觀的角度,小說的筆法,讓書中角色們訴說自己的故事。在作者細密生動文筆的描摹下,我們彷彿聞到了布卡裡蒸騰的汗味、油煙味、與塵土味,彷彿也經歷了同樣的哀愁與絕望。回過頭來,我們才赫然明白,自己擁有的哪怕是再微小的幸福,竟是如此珍貴美好;也終於知道,原來有人的希望與絕望如此存在。

  看完書摘,我突發奇想,故事中的主人翁蘇爾坦,看上了十六歲的桑雅,三位候選新娘當中,桑雅有一雙黑漆漆的杏仁眼,烏溜溜的頭髮閃閃發亮,身材姣好,一舉一動都很討人喜歡,據說幹起活來也很能幹。看到這一段,幼齒的女生果然還是男人的最愛啊,無論走到哪裡,這條法則似乎是渾然天成的呢。


→點我看票選結果←











*相關連結-
 
喀布爾愛情十問
 博客來網路書店:喀布爾的書商,和他的女人(圖片來源)
 
「喀布爾愛情十問」有獎徵答

本文瀏覽人次:
Counter Stats
free web counters
free web counters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