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你是否會捫心自問:你今天笑過了嗎?看到這個主題,我並不是要訴說心情點滴,而是介紹一本圖文集……

  多年前,網路曾經流傳一系列的搞笑動物合成圖,詼諧、kuso的風格,贏得許多網友的喜愛,正因笑果十足,一時之間,網路上以email轉寄相當頻繁,合成圖片之多,讓人不得不為原創人佩服得五體投地,動物圖文集《你今天笑過了嗎?》(animal antics)就是蒐羅原創人約翰.路得(John Lund)的作品,繼《你今天心情不好嗎?》的最新力作,文字主要以人際關係為訴求,中英文對照,逐篇欣賞影像合成圖片,頗有煥然一新的創意躍然紙上,只為博君一笑。

  節錄幾張我認為具有笑點的圖片,這幾張圖片對許多人而言不陌生,甚至有可能的是網路email轉寄次數最多的圖片,再佐以文字和圖片一搭一唱,憑心而論,約翰.路得的巧思值得喝采。




Know that friends who work well as a team reap the rewards.
知道朋友只要合作無間就會得到戰利品。(P.18,19)




and each size fits perfectly.
而且不管是大還是小都和我們合得不得了。(P.24,25)





Add a little surprise to someone’s day.
在某人的日子裡給他一些小小的驚喜。(P.56,57)






  在作者的個人網站上,還有很多動物合成圖是書上沒有的,我為它沒有放到書本裡感到絲絲遺憾,在於除了笑點夠,也符合朋友、人際關係的主題,又或許是版權等因素,抑或是純粹賣關子,零星的36張圖片讓人意猶未盡,看得不夠過癮呢。

  《你今天笑過了嗎?》買了很多年,大約是台灣經歷了SARS疫情的當下買的,事隔多年,我經常想起這本書,並翻出最爆笑的圖片,逗自己開心,自己取悅自己,笑一個,一如它的書腰上的文字,抗煞靈藥!消災解厄!煩惱全消!跟著圖片上的動物們笑,自然就會笑顏逐開。

  那、你今天笑過了嗎?







*延伸閱讀-
 
約翰.路得個人網站(英,圖片來源)
 
博客來 你今天笑過了嗎?(圖片來源)



本文瀏覽人次:
Counter Stats
work sydney
work sydney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