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的文學雜誌,不曾見過推理小說的雜誌,由獨步文化編纂的推理雜誌《謎詭》(ミステリー),堪稱是台灣第一本推理情報誌,針對日本推理小說,所推出的一本情報刊物,更是推理迷必備的參考書。

  《謎詭》的推出時間不長,從創刊號開始,目前僅僅出刊兩期,推理小說獨占書市鰲頭,如今成為出版界備受矚目的焦點,或許未來的某個日子,書店的架上極有可能擺滿了推理書,出書量太多了,多到來不及逐本看完,不過,《謎詭》提供讀者一個全新的方向,值得推理迷參考。

  獨步文化邀請了七位推理寫手,為推理書撰寫專文,這七人分別是:紗卡、曲辰、陳國偉、希映、筱森、心戒、凌徹,以及小說家藍霄等人,他(她)們曾在書本的導讀或書後序出現過,只要讀過推理書的人,想來都是熟面孔。而第二期的寫手略有不同,洗牌搓揉之後,則是Clain、心戒、曲辰、夜瞳、紗卡、夏空、凌徹、陳國偉、張筱森、路那、寵物先生,無論是哪位推理高手撰文,他們對推理小說投入的心力,肯定是比我們一般讀要來得多。

  以我看過的第二期為例,第二期標榜「40本旅行主題推薦好書」,四十本意味了四十篇推理專文,文章精闢詳實,內容鞭辟入裡,附有作者及書籍的中、日文版的資訊,更有主角辦案地點的地圖,針對當地做概括性的介紹,薄薄的195頁,無論是獨步出版,或是其它出版社的日系推理,道盡了旅行主題的推理專書,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相對於40本的數量,身為讀者的我真不知要何年何月才能讀完?

  出發吧!
  帶一本日本推理小說,我們的驚異奇航即將展開!
  推理一本通!台灣讀者絕對不能錯過的日本推理情報誌!


  除了40本的旅行主題書,本期還收錄了由詹宏志專訪的土屋隆夫特輯、日本十大刑警超級比一比(推理小說、卡漫),以及其它特輯,集推理的精華於一書,非常的「有料」喔!

  說它是參考書也好、指南針也好,如果不知道要從何讀起,不妨翻閱一下《謎詭》,可以為讀者誠心地推薦推理好書。










後記:40篇旅行主題書,我只挑自己已經看過的,為了怕日後對其它書失去好奇心,所以,也算是走馬看過地翻閱。

*延伸閱讀-
 
博客來 謎詭-日本推理情報誌(創刊號)
 博客來 謎詭 2

本文瀏覽人次:
Counter Stats
gold coast study
gold coast study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