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意外地看到Yoututbe網站上,已經有島田莊司特展記者會的系列影片,從開場的「七紗舞」舞蹈表演,以及剪綵之後,島田莊司領著大家一起走一趟展覽現場,其中他大家的要求,分別在御手洗潔的書房裡表演吉他即興演唱,地下一樓的斜屋展區,他為大家騎上御手洗潔的摩托車,一共三段影片,非常珍貴哩。

  島田莊司本人很隨和,不做作,亦不擺大師的架子,配合度也很高,所以才會很爽快地答應大家,做這做那的,其實這也還好,僅止於這兩項,才得以讓我們看見不一樣的島田大師,鏡頭下的島田大師,賦予台灣讀者一種世紀難得一見的畫面,不是蔚為奇觀,而是千載難逢。



*Youtube-Vampraths

  「七紗舞」主要是由島田大師作品之一《異位》取材而來,很可惜這本還沒看到,說不定看了可以明白舞蹈中的涵義。而島田大師拿起吉他做即興表演的時候,在他還沒成為推理作家之前,從事許多和藝術有關的工作,並曾經發行一張個人專輯「Lonely Men」,島田大師的嗓音和他說話低沉富有磁性的感覺完全不同,他一面彈著吉他,唱作俱佳,最後還飆起假音來了,好厲害的哪,看來島田大師也很適合在PUB裡駐唱喔。

  總覺得島田大師在唱歌的時候,從他的表情看來,他更愛彈吉他自娛,做為休閒排遣時間用,我甚至可以感覺到,在他一抹怡然自得的笑靨當中,從他充滿笑意的眼眸裡看到歡愉,讓他彷彿回到自己年輕的時候,並陶醉其中,悠然神往的模樣,很令人為他高興,偶爾島田大師露出現醜、靦腆的表情,但是有誰會在意這個呢?我更相信,他會非常喜歡自己秀一段吉他自彈自唱的表演呢。


*Youtube-heavensstar

  擺放在地下一樓「斜屋」展區的摩托車,是配合他的成名作之一《異邦騎士》,島田大師真的太好了,尤其他願意騎上摩托車讓大家拍照(雖然我沒跟去看),總覺得帥氣的島田大師騎上摩托車更帥氣了,說不定寫《勁風下的彎道》的石井敏弘看了也要自歎弗如吧。

  看著影片,島田大師如果不穿西裝騎上摩托車,而是騎士裝,一身黑的皮衣皮褲,會不會讓現場的人們驚叫連連?


*Youtube-heavensstar


  感謝貼出影片的兩位網友,謝謝他們的熱心,讓我一飽眼福,適時地消除了存在我心中的小小遺憾。







本文瀏覽人次:
Counter Stats
gold coast mechanics
gold coast mechanics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