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爾蘭驚悚作家約翰.康納利的「菜鳥派克」系列第二部《罪惡森林》,有別於另兩本《奪命旅人》和《嗜殺族》的,著重於靈異方面的驚悚,而非透過人體的玩命遊戲,製造令人心生作嘔的驚悚-撕破臉或肢解等,書中魅影幢幢,陰魂不散,時時刻刻似乎有個鬼影子尾隨著自己。

  一夜夫妻百日恩,妻女的死一直讓派克耿耿於懷,也是他難以忘懷蘇珊,和女兒珍妮佛的天倫之樂,他離開了傷心地,卻走進了更多魅影存在的世界裡-緬因州,史蒂芬.金的現居地。不知是不是派克的八字輕,很能感受到那些魂魄的存在,他一面揣測被害人臨終的掙扎,一面想著他們在另一個空間的情景,全書靈異不斷,但感覺上那些鬼魂不大敢貼近兇手哩,只是一個個依附派克,想來是希望這位私家偵探能為他們伸張正義了。

  本書主要著重在靈異的氛圍,也有兇手殘暴的行徑,鬼影幢幢為派克帶來驚悚的情境,派克的私家偵探實在不好當,又是人皮、又是靈異,還得應付蟲蟲危機,作者全力為四周的情境悉心描繪,看起來愜意、舒適的場景,其實又是遇到另一個靈異的開始,我想,派克也無心瀏覽那些風景吧,家破人亡,他孑然一身,哪裡還有什麼閒情呢?

  《罪惡森林》比第一部《奪命旅人》更加強調親情,從父祖到他的妻女,可以感受到派克對親人的重視,作者對於兇手也有作出親情的對比、安排,讓靈異不斷呈現當中,還有一絲絲的溫暖點綴。此外,「菜鳥派克」系列還是和丹尼斯.勒翰的「派崔克/安琪私探系列」一樣,循序閱讀才是上策囉,倒著看的最後,多少對主角的背景是拼錯圖的感覺,不知所以呢。



罪惡森林的作者和各版書封-









關於本書-
 書 名:罪惡森林(Dark Hollow)
 作 者:約翰.康納利(John Connolly)
 譯 者:蘇瑩文
 ISBN:978-986-7058-96-6
 出版社:臉 譜
 頁 數:415頁
 出版日:2007年7月11日(初版一刷)

*延伸閱讀-
 
城邦讀書花園 罪惡森林

本文瀏覽人次:
Counter Stats
melbourne dry cleaners
melbourne dry cleaners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