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山秀夫的推理世界裡,以警察和記者兩大類,幾乎平均分配其中的要角演出,擅於刻劃兩者的人事糾葛,不乏好與壞,那麼,勞倫斯.卜洛克的《在死亡之中》和橫山秀夫的作品相仿,一樣帶出警界的黑暗,貪瀆無庸置疑的是個敏感的焦點,或是話題,故事裡的情境,急欲鎖定傑瑞.布羅菲爾,這位來自紐約的警察,捲進事件風暴的核心裡,做為作者代表私探馬修.史卡德,又會如何看待這起事件?

  平時,神秘又曖昧的花街柳巷裡,鶯鶯燕燕,負責巡邏的員警穿梭其中,此處談到了和傑瑞.布羅菲爾相好的妓女,執行勤務之餘,耽溺溫柔鄉,又難逃美人計,免不了的,他是一位花心又極度敗壞的員警,史卡德為了查清真相,也得「下海」和她們相好一番,頹唐、敗壞、黑暗的一面,隨著史卡德的腳步歷歷呈現,但無可避免的,事實勝於雄辯,這些人與事在在都是證據,鐵證如山。

  書中沒有特別引人入勝之處,書本雖薄,作者很留心人物們的細節,舉手頭足,所到之處都是盡心地刻劃,生動、不做任何誇張的形容,同時,傑瑞.布羅菲爾的犯行似乎不是全部,「在死亡之中」更加地引人聯想他和妓女們的愛恨情仇,結尾之處賜死主角,似乎又顯得可有可無。

  總之,這是一本透過尋芳之處,看待警界貪瀆案一事,假設它拍成電影,那麼主角會以妓女居多,其中的沉淪、墮落,又是如何地讓人不忍卒睹哩。



在死亡之中的作者和各版書封-









關於本書-
 書 名:在死亡之中(In The Midst Of Death)
 作 者:勞倫斯.卜洛克(Lawrence Block)
 譯 者:黃文君
 ISBN:957-708-648-9
 出版社:臉 譜
 頁 數:208頁
 出版日:1998年9月5日

*延伸閱讀-
 
城邦讀書花園 在死亡之中
 勞倫斯.卜洛克 個人網站(英)

本文瀏覽人次:

Counter Stats
buy property
buy property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