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世紀的科幻小說大師艾西莫夫,著作中分有若干系列-銀河帝國、基地(三部曲和前傳、後傳)等,《繁星若塵》是銀河帝國系列第一本,星際間人們的統治與陰謀,乍看是將二十世紀國際最重要的產物-戰爭,易地而處,轉移到宇宙,進行大規模的殺戮、狡詐的遊戲。

  書中沒有機器人的出現,而是作者自創的太暴人等其它星球的族群,先前讀過作者一手創造的機器人世界,可以明瞭,作者駕馭機器人游刃有餘,或者作者又認為科幻世界不應只是機器人而已,銀河、基地,都是做為人類離開地球發展的方向。

  王子拜倫.法瑞爾拯救宇宙,捍衛星際,可不是司空見慣的題材嗎?化干戈為玉帛,加上王子配美人,天造地設的組合更形出色,是上天的贈予,星際糾紛加上愛情傳說,消弭戰爭背後的陰謀之後,繼而代之的正是「王子與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亦不足為奇。

  自1969年阿姆斯壯登陸月球之後,作者在這段期間前後,讓世人對自己的作品嘖嘖稱奇,驚歎不已,本書在1951年問世,近20年的時間,證明艾西莫夫的貢獻厥偉,隨著科技的發達,本書稍嫌有「淘汰」的感覺,自是無可避免,網路上有一幀作者的畫像,象徵其統馭科幻世界,不可一世,穩坐在科幻帝國的寶座上,堅不可摧,乃是基於他的麾下有二,力量都是強大無比,一是機器人,一是銀河基地,想要知道兩者之間孰優孰劣,只有兩相比較,閱讀完畢才能明白了。





繁星若塵的作者和各版書封-










關於本書-
 書 名:繁星若塵(The Stars, Like Dust)
 作 者:艾西莫夫(Isaac Asimov)
 譯 者:葉李華
 ISBN:986-7001-07-9
 出版社:貓頭鷹
 頁 數:272頁
 出版日:2006年7月

*延伸閱讀-
 
城邦讀書花園 繁星若塵
 維基百科 繁星若塵
 繁星若塵 - The Stars, Like Dust

本文瀏覽人次:
Counter Stats
melbourne dry cleaners
melbourne dry cleaners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