識過李查德筆下,浪人神探傑克.李奇無可抵擋的魅力之後,他在《地獄藍調》裡初登場,李查德開門見山地,也很鄭重、煞有其事地向讀者介紹他一番,這一位具有作者的縮影,生活無拘無束、行動來去自如,孑然一身沒有家累,更沒有其它偵探的不良嗜好,算是眾多偵探當中,一個優秀的乖寶寶。至於李奇如何優秀?他從西點軍校畢業之後,一流的名校讓他在部隊擔任憲兵,職階高過警察許多,從一般性勤務、機密保防到負責兇案偵查,前後共十三年。

  如今李奇退休了,36歲當起偵探是不老不小,當起神探對他來說輕鬆自如,因為,他身上沒有任何證件、財力證明,動產不動產一概皆無,加上他沒有家累,像極了「四大皆空」,第一集正要大顯身手之際,他唯一的哥哥喬伊.李奇慘遭殺害,對他來說是情何以堪呢?

  李奇一開始被認定成殺人嫌疑犯,所幸警局向李奇先前服役的單位裡調閱資料,讓他有了不在場證明,加上他的哥哥也成人被害人,李奇義不容辭,也義無反顧地加入辦案的行列,哥哥一但過世,李奇完全是沒有家累了,若是硬要挑剔這位優秀的乖寶寶,沒有家累算是他的缺點吧。

  有鑑於之前看過《無間任務》,此處也有許多倍感熟悉的動作片場景,李奇彷彿偏愛在公路上行走,可能是不喜愛被人指指點點,只要不違反交通規則,走在公路上是沒人過問的吧,至於李奇會在哪一天出現在電影院的大螢幕上,我個人倒是非常期待。

  李查德的作品目前都讓出版社翻譯成「四字真言」,清一色的四個字的書名,建立起一個無形的秩序、規則,看起來也頗為有趣,這樣的理由,說不定套用在綾辻行人的館系列是雷同的。



地獄藍調的作者和各版書封-








關於本書-
 書 名:地獄藍調(Killing Floor)
 作 者:李查德(Lee Child)
 譯 者:陳榮彬
 ISBN:978-957-33-2356-3
 出版社:皇 冠
 頁 數:478頁
 出版日:2007年10月(初版一刷)

*延伸閱讀-
 
李查德中文官方網站
 李查德 個人網站(英)
 
如果你還不認識李奇,你就不知道傑克 -- 李查德的動作驚悚小說
 來去自如的浪人神探

本文瀏覽人次:
Counter Stats
gold coast dry cleaners
gold coast dry cleaners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