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科本的《第四十三個祕密》,和塔娜.法蘭琪的《神祕森林》雷同,都是由一座森林,牽動著主角,以及環繞在他身邊人們的命運,大家因為森林而改變了一切,森林自然就是他們人生的轉捩點,同時,當小說提及某座森林,森林往往便是扮演了重要的地位,冥冥之中牽引主角,改變了他們的人生。

  《第四十三個祕密》的主角保羅.克普蘭,是一名檢察官,故事的開場落在他的少年時代,年方十八,保羅跟蹤父親到森林前前後後共有八次,看著父親躡手躡腳拿著鏟子挖地,但是,僅管保羅最終被父親逮著,但父親直到臨終不肯透露森林的種種,那究竟是一座何其古怪的森林呢?


  其實,森林裡曾經發生一樁慘案,正是保羅十八歲那年,他曾參與夏令營,而夏令營曾有四人脫隊闖進森林裡,就此下落不明,四人當中還包括了他的妹妹卡蜜拉,但無論如何,遍尋不得失蹤的四人遺體,直到二十年後,第一具屍體出現了,最教人詫異的是,屍體並非死於二十年前,而是二十年後的現在,換句話說,裴瑞茲失蹤二十年被殺害了,保羅做為關係人,他得找出懸宕在二十年前的秘密才行。


  保羅和親人的緣份,是十分淡薄的,在書中也化為其中一道風景,從小他和父親相依為命,長大後和女兒相依為命,他的母親和妹妹一直在他的人生裡缺席,這一切也和故事的謎底有所關連,親情、命案,以及參與夏令營的人們,都是關鍵,唯有謊言包覆著謊言,宛如可以一個裝一個的俄羅斯娃娃,抑或是剝開了洋蔥、白千層,還有許許多多的真相或謊言留待當事人拆解。


  森林裡謎霧重重,許許多多的未知數在其中,雖是猜不出「四十三個秘密」身在何處,但悲劇都有其源頭,其來有自,亦如同丹尼斯.勒翰《神祕河流》,或是其它小說,主角非得溯源而上,找出過去、找出真相,令因果相結合,解開悲傷的密碼,一切因鍥而不捨地尋長才能讓真相明朗。




第四十三個祕密的作者和各版書封-










關於本書-

 書 名:第四十三個祕密(The Woods)
 作 者:哈蘭.科本(Harlan Coben)
 譯 者:謝佩妏
 ISBN:978-986-120-662-2
 出版社:臉 譜
 頁 數:416頁
 出版日:2011年5月1日

註:感謝臉譜出版提供試讀的機會!

*延伸閱讀-

 哈蘭.科本 個人網站(英)
 維基百科 哈蘭.科本(英)
 哈蘭.科本 Myspace(英)

本文瀏覽人次:

無料カウンタ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