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紳士亞森.羅蘋,在《八大奇案》一書裡化身為雷寧公爵,事實上,無論他的容顏變幻多端,為的就是要捍衛獵豔和偷竊的不敗功力,加上辦案能力的加持,讓他看上的美女對他芳心默許,羅蘋把妹的目的於焉成功。

  話說雷寧公爵為了成功地把到歐丹絲.丹尼爾,先行潛入她的夫家艾格列侯伯爵家中宅邸,和艾格列侯伯爵攀交情,漸漸地,歐丹絲也有了和他接觸的機會,此刻的歐丹絲是一位嚮往婚姻自由的深閨怨婦,為了擺脫不愛的丈夫、伯爵加諸在她身上的婚姻桎梏,她亦和一個她不愛的羅西尼偷情,並相偕計劃私奔,歐丹絲的動機被雷寧公爵搶先洞悉,於是雷寧公爵搶在羅西尼之前,動作更快,為了要把妹成功,他說服歐丹絲和他出走,並約定以破解八個案件做為承諾,抱得美人歸。

  正因如此,憑著書中這番意外的邂逅,英雄愛美人、美人愛英雄,雙方惺惺相惜,作者構思了八個案子-塔頂奇屍、離奇的火、德蕾莎與潔嫚、假戲真作、兩個母親、斧頭連續殺人事件、雪地上的腳印、好運的財神,對急欲把妹的羅蘋而言就是一種手段,由此可見,羅蘋為了把妹相當具有耐心,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其實,三個月是不需要具備什麼耐性的,在過去交通、通訊的年代就不同了)

  這八大奇案就是短篇連作,論推理型態以社會派本格為主,再佐以家庭、男女方面的題材,讓羅蘋在短短三個月的時間,日久生情,讓歐丹絲芳心默許,羅蘋終於如願以償,抱得美人歸。



八大奇案的作者和各版書封-

  

  

  

  

 







關於本書-
 書 名:八大奇案(Les Huit Coups de l'horloge)
 作 者:莫里斯.盧布朗(Maurice Leblanc)
 譯 者:蔡靜如
 ISBN:978-986-6283-42-0
 出版社:立 村
 頁 數:287頁
 出版日:2012年2月(初版一刷)


*延伸閱讀-
 《八大奇案》:亞森.羅蘋系列中解謎推理水準最高之作

本文瀏覽人次:

無料カウンタ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