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八度線很直接讓人聯想起朝鮮半島上,戰爭與和平的界線、共產與民主的區隔,日前,北韓打算解除三十八度線的和平象徵,企圖再開戰火,目標鎖定南韓,瞄準在南方的首爾,南韓新任的總統李明博也發表聲明了,絕對不屈服在北韓的武力威脅,將繼續為和平而努力。

  落合信彥以自己過去的所學,熟悉國際情勢,尤其是亞洲國家更是有獨到的研究,對此更在國外留學十多年,是一本以南北韓做為背景的間諜小說,二次大戰結束之後,按照停戰協議,以北緯三十八度線做為停戰線,表面上南北韓相安無事,1984年北韓表明反對漢城奧運,1988年漢城奧運即將開始,三十八度線的另一端,北韓卻蠢蠢欲動,伺機破壞奧運的舉辦,打壓南韓在國際的地位,所以,另一場暗殺行動即將展開……

  故事中從一位世界級的殺手夏魯魯.維遜迪慘遭殺害開始,頂尖的殺手竟然反被暗殺,譁天下之大譏,也讓維遜迪所屬的間諜組織引起恐慌,因為,能和維遜迪平起平坐的沒有別人,是傳說中,讓組織裡聞之色變的「柯約德」,北韓更是重金禮聘柯約德,要他刺殺南韓政要,企圖破壞漢城奧運的舉辦。

  間諜的暗殺行動,實際上比起犯罪嚴重太多,涉及到國際高層之間,各國的地位、影響力,事跡敗露之後,該由誰負責制裁,又有不同的機構負責,《飛越三十八度線》有了如動作片的描述,場面驚險、刺激,和《暗殺戈巴契夫》相比,後者比較平靜。

  兩本書的共同點,從共產國家和民主國家的對立做為基調,分析兩種政體的情勢,關係人在國際間的地位,對共產國家和民主國家私底下達成的協議具有詳盡的描述,基於如此,充份展現落合信彥本人的專業,無可匹敵,1997年他的母校更對此授予他榮譽博士的學位,以茲表揚!

  
維遜迪兔脫般奔向門口,但為時已晚。隨著轟然一聲,維遜迪的軀體已經被炸成碎片。(P.57)

  竊聽、跟監、塑膠炸彈…..種種手段,繼維遜迪之後,原本已經金盆洗手,戴立克.矢口為他重出江湖,暗殺原本就是一種玩命的行動,只見矢口和柯約德開始「浪跡天涯」,展開在亞洲地區的跨國行動,由南到北或由北到南,「007」系列電影裡也有類似的殺手復仇行動的情節,如果要拍成電影,其中的情境肯定能媲美「007」。

  只要一件國際行動,和共產國家有所牽連,勢必在暗中策動一場大規模的刺殺計劃,暗潮洶湧,不是我們能夠想像的,漢城奧運如期舉行了,一件小事情,背後需要犧牲多條人命,不知剛落幕的北京奧運,是否在背後也有策劃暗殺行動哩?








關於本書-
 書 名:飛越三十八度線(38度線崩壊)
 作 者:落合信彥(おちあい のぶひこ、Ochiai Nobuhiko)
 譯 者:林耀川
 ISBN:(無)
 出版社:皇 冠
 頁 數:264頁
 出版日:1988年10月

*延伸閱讀-
 
維基百科 落合信彥(日)
 
落合信彥的世界(日)
 
落合信彥 個人網站(日)
 
落合信彥 LIBRARY(日)

本文瀏覽人次:

Counter Stats
gold coast gardeners
gold coast gardeners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