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夏生的中譯本當中,《怪物們的晚宴》是第一本短篇小說集,在她的筆下,主角們大多以女性為主、男性為輔,其中寫盡女子內心的醜態,挑戰女性內心黑暗的極限,一針見血,她不談女性的溫婉柔情、風姿綽約,從日常生活就地取材、由男女關係筆直切入,談到女性關於猥瑣、淫亂、畸變等種種異於常人的一面,便能讓人渾身顫慄,直打哆嗦,作者勾勒出的黑暗世界,向來所向披靡,當然,並不是所有的女性都有如此隱晦幽微的一面,或不可告人,或者曾經心生惡意,那都是一閃即逝,曇花一現,如此說來,桐野夏生正是捕捉那一塊極是微小的部份,以顯微鏡的角度加以透視,說放大鏡或許太過小兒科,畢竟作者的文字之間,細膩而生動是她的特色,能清楚地透視這些,無非是顯微鏡的視角出現,方能讓這些負面的情事變得透明化。

  《怪物們的晚宴》一共收錄七則短篇,除了既有的女性黑暗面,作者擅長的筆觸與技巧之外,乍看之下,本書無異是一本沾染情慾、性愛大全的禁忌A小說,「成人限定」只可供視覺瀏覽,但不能私下聯想,做起超乎常態的舉止,在逾越了社會道德的價值觀之上,文字上有極為具體、寫實和入骨的陳述。從諸多書中的場景看來,唯一能和本書相提並論的,那正是承襲了老祖宗的智慧的《金瓶梅》,說不定作者看了之後,能夠延伸出更加陰暗的一面呢。目前,另一位推理名家蘆邊拓改寫《紅樓夢》成為《紅樓夢殺人事件》,說不定作者也能辦到,將之變成冷硬推理的A書,如此想來,頗為有趣。

  由於作者寫盡了女性的黑暗面,筆下的主角大多是城府深、心機重,在本書當中,她們無所事事,就愛想入非非,有些人談起性愛便是欲罷不能,或口無遮攔,有些人抱怨自己的生活,時運不濟,每個主角各自呈現一種性格,那就是惡意,心生歹念之下,惡向膽邊生,如此才能成就了作者的黑暗世界。

植林(植林)-
  宮本真希長得其貌不揚,常常因為自己的外表不如別人而變成一位怨女,自怨自艾,讓她一直生活在負面的思緒裡。真希最大的毛病就是記仇,抱怨家人、責怪朋友,偶爾又會嚮往自己成為男人的性感尤物,目前,她最渴望的,就是惡意地捉弄那些曾經欺負她的人們……

露比(ルビー)-
  登喜夫是個遊民,有一天碰上了長相和露比.莫雷諾相像的女子(露比),女子興沖沖地走進他的紙箱屋裡,此外和登喜夫比鄰而居的,還有酒井、伊安兩位遊民,他們按捺不住自己的生理需求,紛紛把持不住,栽倒在許久不曾觸碰的女體之上,姿態極其撩人的露比發出陣陣呻吟,於是一場活色生香的4P性愛派對正式展開,極盡淫猥的舉動一一出籠,如同火山爆發,一發不可收拾,或者他們求之不得的,應是這位翹家的陌生女子加入他們的行列呢。

怪物們的晚宴(怪物たちの夜会)-
  峰岸咲子和已婚的田口裕作有染,歷經了九年,身為破壞家庭的第三者,內心往往渴望對方儘早和自己的元配離婚,田口坐享齊人之福,好不快活,他更不想變動既有的關係,只想維持表面的婚姻,一方面和情婦私會,另一方面又是流連酒吧,四處買醉,他樂得當個風流薄情郎,至於身邊的女人們有了什麼糾紛,他一概不理。

愛Land(愛ランド)-
  《愛Land》和第二篇的《露比》可說是異曲同工,兩者都是描述性愛派對的精彩之處,《露比》是發生在遊民身上,來自實體-血肉之軀的真實表演,《愛Land》是由一群俗不可耐的女子結伴旅行,在人生地不熟的異地上海,語言不通,往往能做出在國內更加大膽的情事,於是她們開始天南地北地閒聊,不聊別的,針對自己的性經驗開始暢談,每個人都有一段淫亂的私生活,比A片還要精彩。

浮島森林(浮島の森)-
  伊藤藍子有父有母,內心深處她自覺是個棄兒,雙親的婚姻生活在她的生命中染上一層灰,她的人生於是變得份外具有傳奇的色彩,坦言之她對此憎惡自己的雙親,亦打算將過去的記憶打包封箱,讓它永遠地石沉大海,可惜事與願違,許多好事之徒開始找她攀談,為的就是探究八卦消息。說起來,她的雙親和朋友之間所建立的關係,想來也只有A片才會出現了吧?

毒童(毒童)-
  袈裟子是媽媽的私生女,媽媽「再婚」之後,和「繼父」生了個弟弟,全家的希望都放在弟弟身上,某種層面來說,袈裟子被忽略了。她的家正是一間不起眼的寺廟,為了鞏固自己在家的地位,她開始算計弟弟。

兩個世界(アンボス.ムンドス)-
  故事從主角過去擔任補習班講師的往事開始,主角向一位不具名的作家訴說過去,自己和一位資深的老師池邊主任陷入熱戀,池邊是有婦之夫,就在他們一同去國外幽會的時候,任教的學生在遊玩當中送了命,日本人習慣為醜聞做出負責下台,但大都是選擇賠上自己的性命,這位年輕女老師百感交集,時運不濟,被學生輕視、欺侮則已,還得被迫面對醜聞所帶來的後果……



怪物們的晚宴的作者和各版書封-










關於本書-
 書 名:怪物們的晚宴(アンボス.ムンドス)
 作 者:桐野夏生(きりの なつお、Kirino Natsuo)
 譯 者:劉子倩
 ISBN:978-986-173-375-3
 出版社:麥 田
 頁 數:238頁
 出版日:2008年5月

*延伸閱讀-
 
城邦讀書花園 怪物們的晚宴
 桐野夏生《怪物們的晚宴》:女性惡意譜成的妖魔狂舞

本文瀏覽人次:
Counter Stats
gold coast mechanics
gold coast mechanics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