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以冒險著稱的逢坂剛,推出了膾炙人口的《卡迪斯紅星》之後,他聲名大噪,又在出版的同年推出了「公安警察系列」之一的《百舌吶喊的夜晚》,百舌是何許人氏姑且不提,作品風格不失作者熱愛的驚險刺激、情節緊湊,故事的開場一如藤原伊織的《恐怖份子的洋傘》,新宿街頭驚聞爆炸案出現,同時犧牲者當中還有警察,在本書當中則是警察妻子倉木珠枝,新宿儼然就是個多災多難的現場,恐怖份子的最愛,然而,藤原以直敘的方式描繪情節,逢坂卻用多條故事線切入爆炸案,令人目不暇接。

  固然有多條故事線同步進行,作者令以下幾位身份殊異的角色聚攏在一起,但也暗示了在故事的一半或是尾聲,將會導出他們之間的關連性-疑似墜海自殺卻失憶的新谷和彥、男扮女裝具有雙重身份的新谷宏美、和別的男人有染多年後又參與爆炸案的倉木珠枝,三位關鍵人物配上轟亂的警察一干人等,才知道這群「有牌流氓」更勝於這些平凡的小人物。

  同時,當新谷宏彥急欲找出過往,以及妹妹的下落之際,另一方面,倉木尚武警部正毫不鬆懈地找出妻子死亡的真相,謎樣的百舌也適時出現,但全書最是精華之處,莫過於警界高層的勾心鬥角,和基層、中堅幹部的奮鬥,其所形成的落差,警界高層的鬥爭正酣,誰下台誰上台牽涉到何等利害關係,所以,
警界內部的敗類,沒必要的話最好不要讓外界知道,同樣身為警察,你應該也能夠理解吧?(P.401)

  本書是一本冷硬派的上乘之作,徹底刻劃出公安警察與刑警暗地裡不斷地勾心鬥角的場面,對照到現實生活,無論是身為警察,乃至於其它單位機關的高層,勾心鬥角似乎是無可避免的局面,然而需知道的是,鷸蚌相爭、漁翁得利,鹿死誰手之際,輸贏沒有絕對,唯有人性是否純淨或是污濁,那才是如同套上了絕對值符號,永遠掙脫不開的呢。



百舌吶喊的夜晚的作者和各版書封-








關於本書-
 書 名:百舌吶喊的夜晚(百舌の叫ぶ夜)
 作 者:逢坂剛(おうさか ごう、Osaka Go)
 譯 者:劉子倩
 ISBN:986-6954-06-4
 出版社:獨 步
 頁 數:414頁
 出版日:2006年8月

*延伸閱讀-
 
城邦讀書花園 百舌吶喊的夜晚
 百舌吶喊的夜晚
 18. 《百舌吶喊的夜晚》(無雷)
 逢坂 剛著  『百舌の叫ぶ夜』(日)

本文瀏覽人次:

Counter Stats
gold coast dry cleaners
gold coast dry cleaners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