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村美紗的《京都.峇里島殺人旅行》屬於金髮美女凱薩琳系列,比起作者系列作筆下的偵探情侶檔,凱薩琳是美國人,熱情大方,對男友濱口一郎的愛總是毫無保留的表現出來,反觀男方經常是靦腆到滿臉通紅,因此在追緝兇手的時候,兩人的對打戲份量挺多,文字時時流露出甜甜蜜蜜的氛圍,熱情high到家,該系列作都是適合在情人節閱讀的可口小說。

  由於凱薩琳是美國人,因而對日本文化不甚熟悉,濱口絕對是她接觸日本文化的導師,時時為她解說,以免鬧出笑話,對此,讀者也可以藉機接觸日本文化,《京都.峇里島殺人旅行》寫的是日本紡織業,談到古代布料,也寫出了業界裡面臨的重大危機,每個行業都有傳承的問題,找出最適合的繼承人選,才能讓他一展長才,對業界整體盡心力。那麼,紡織業靈魂人物的愛恨,佐以複雜的男女情愛糾葛,也就成了犯罪方面的必備因素。

  於是,下毒、密室、不在場證明等等,紛紛融入其中,並在京都和峇里島兩處周旋,兇手自然也是紡織業界的某位核心人物,對於凱薩琳本人,包括濱口在內,兩人也面臨了前所未有的危難,只因兇手心狠手辣,來勢洶洶,唯恐自己的罪行東窗事發,想要除掉偵探逃之夭夭,閱讀作者的作品,不僅可以充份地感受到她的詭計多端,還是個心狠手辣的狡詐之徒,向來只有偵探代表正義,是戰勝邪惡的贏家,但在出乎讀者意料之餘,凱薩琳也得面臨攸關性命的考驗,正所謂是劇情有高潮起伏,讓人眼前為之一亮,稍有不慎,凱薩琳就要香消玉殞了。

  所以,光是稱山村美紗是日本的阿嘉莎.克莉絲蒂是不夠的,「詭計女王」的稱號才是名至實歸。

  跨越了以慣有的京都場景,本書和
《消失於麻六甲海峽》相同,主角為了連續殺人案持續在兩地奔走,最讓人嘖嘖稱奇的是,凱薩琳還有性命不保之虞,足見作者在每一本作品的用心之處,匠心所在,無人能及。



京都.峇里島殺人旅行的作者和各版書封-










關於本書-
 書 名:京都.峇里島殺人旅行(京都.バリ島殺人旅行)
 作 者:山村美紗(やまむら みさ、Yamamura Misa)
 譯 者:朱佩蘭
 ISBN:957-593-338-9
 出版社:林 白
 頁 數:248頁
 出版日:1993年2月18日

*延伸閱讀-
 
維基百科 山村美紗(日)
 
山村美紗 官方網站(日)
 
《京都、峇里島殺人旅行》評介

本文瀏覽人次:
Counter Stats
gold coast mechanics
gold coast mechanics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