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起日本推理小說裡,足以作表法庭推理代表作的,大岡昇平(1909-1988)的《事件》無異是公認的一本優秀之作,內容不僅嵌入了大量的法庭上激辯的情節,還有相關的訊問、詰問、筆錄等內容,儼然如一本法律系的教科書,堪稱為法學系學生閱讀的課內讀物,或是對法庭推理興趣濃厚者,《事件》都是最佳的選擇。

  大岡昇平的《事件》是日本推理作家協會獎得獎作品,描述酒館老闆娘坂井初子的妹妹好子死於非命,被棄屍於荒郊野外,好子生前和戀人上田宏(阿宏)同居,無疑的他會是最大的嫌疑犯,沒多久立即進入法律程序,層層的法院審理制度壓制著阿宏,作者更引述了大量的法律條文審視自己設下的事件,開始逐一抽絲剝繭,點滴還原到事件引發的當下。

  未成年的阿宏享齊人之福,還有和妹妹爭風吃醋的姐姐,以及在法庭上,因交互詰問,激辯到口沫橫飛的律師、法官和檢察官等人,他們的一舉一動,都是書中的焦點,而人間的冷暖,與法內情的施與-對未成年阿宏所寄予的同情,亦是書中另一道值得注目的風景。

  約翰.狄克森.卡爾的經典之作《猶大之窗》,尚且沒有如此多的法庭激戰,拋開書本的厚度不談,論比重可能是勢均力敵的,但《事件》之厚重使人望而卻步,兩本作品的問世,與激辯上完美的演出,恰好給了喜愛法庭推理的讀者一份厚禮。
(但,本書需要搞到這麼厚嗎?



事件的作者和各版書封-









關於本書-
 書 名:事 件(事件)
 作 者:大岡昇平(おおおか しょうへい、Ooka Shohei)
 譯 者:賴振南
 ISBN:978-986-6954-25-2
 出版社:獨 步
 頁 數:444頁
 出版日:2006年11月29日(初版3刷)

*延伸閱讀-
 
城邦讀書花園 事件
 大岡昇平
 維基百科 事件 (大岡昇平)(日)
 
維基百科 大岡昇平(日)

本文瀏覽人次:

無料カウンタ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