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芥川獎作家村上龍的芥川獎得獎作,《接近無限透明的藍》一書是他個人的處女作,1976年發表之時,不只是得到第75屆的芥川獎,此外還有第19屆群像新人文學獎,讓他就此一砲而紅,當時他年僅24歲,正是年少有成,書中以禁忌話題,徹底呈現社會上時下年青男女離經叛道的荒唐、墮落之事。

  書中的主角龍,是一位極盡墮落的青年,吸毒、玩樂無所不做,和幾個朋友共處一室,男男女女若干人都是一樣的墮落,有道是物以類聚,只見他們一群人大玩性愛、吸毒轟趴遊戲,淫猥之至,浪漫的情調蕩然無存,純粹是一種變向的性愛、吸毒享樂主義充斥在他們的大腦,多人的遊戲也能教他們欲仙欲死,玩到樂此不疲,因此,書中有許多性愛的文字敘述,逼肖真實現場,但也因為作者赤裸裸的文字描繪,絲毫感受不到歡愉的氣氛。

  過度的縱情縱慾,也是一種罪惡,他們放縱自己,偶爾也幹些壞事,這些人也有小混混的作為,說穿了他們為自己的人生感到迷惘,對未來沒有方向,於是過度的縱情縱慾就是一種麻痺自己的方式。

  作者寫下極度刺激的感官文字,紙上的縱慾,狂亂的文字、墮落的青春,全然地被煙酒、毒品充斥其中,書中的主角們儘管被警察抓去訊問寫悔過書,仍然愣頭愣腦,不知所以然,年少無知的輕狂,全在黎明剔透的藍色一一瓦解、消融。



接近無限透明的藍的作者和各版書封-




村上龍-接近無限透明的藍-










關於本書-
 書 名:接近無限透明的藍(限りなく透明に近いブルー)
 作 者:村上龍(むらかみ りゅう、Murakami Ryu)
 譯 者:張致斌
 ISBN:978-986-179-086-2
 出版社:大 田
 頁 數:173頁
 出版日:2008年3月30日

*延伸閱讀-
 
晨星網路書店 接近無限透明的藍
 維基百科 接近無限透明的藍(日)
 
維基百科 村上龍(日)
 
芥川獎得獎作家 村上龍(日)
 
村上龍《接近無限透明的藍》
 村上龍的《接近無限透明的藍》,讓你讀了心滿意足的暈眩……

本文瀏覽人次:
無料カウンタ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