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在飛機上拍下富士山的鳥瞰景象之後,知名的自由攝影師田代利介,在飛機上邂逅了一位佳人,從此對她的倩影難以忘懷,同時,也對她身邊微胖的男人感到諜對諜的氛圍在其中,但是,喜歡一個人是不需要太多理由的,田代不僅在機場再度巧遇女子,也在其它場合擦身而過若干回,相逢不是偶然,田代對她和微胖男人的行蹤感到好奇。

  松本清張在長篇《影之地帶》裡,把田代塑造成一個好奇心非常重的角色,為了追尋女子的下落,他可以上天下地、鍥而不捨地尋找,從九州、BAR ELM、世田谷,到信州的海之口等地,故事的場景幅員遼闊,哪怕是要將長野縣整塊地翻過來,更不計性命危在旦夕,也要找到女子,博得她的芳心,為了愛情,田代深具執念,是個典型的死纏爛打的男子。

  田代死纏爛打則已,故事引人入勝的地方不在於田代的性格,而是寄到長野縣各大火車站的包裹,總是一大木箱的肥皂、石蠟等等,最惹人好奇的是,木箱裡真的都是肥皂等稀鬆平常的物品嗎?尤其在失蹤人口持續增加之後,田代也開始接到恐嚇信,也有了生命威脅,以木箱做為弔詭的媒介,諸多有趣的橋段開始一一呈現,本書的詭計,堪稱一絕。

  作者設下的詭計,趨近於完美犯罪,很難找出破綻,所幸主角的死纏爛打,才讓歹徒圖窮匕現,最終露出出原形,更有螳螂捕蟬、黃雀在後,當危機步步逼近之際,是否永遠就是歹徒佔上風,其實未必,松本清張懲治筆下的惡人們,是有一套辦法的。

  這是一本本格推理,和《眼之壁》有相仿的橋段,也有許多令人激賞的情節,倘若能夠拍成電影,當中發掘大木箱、廢棄木材廠,以及和蠻橫村民的纏鬥等情境,絕對是叫好叫座的地方。



影之地帶的作者和各版書封-









關於本書-
 書 名:影之地帶(影の地帯)
 作 者:松本清張(まつもと せいちょう、Matsumoto Seicho)
 譯 者:王煦淳
 ISBN:978-957-733-969-0
 出版社:新 雨
 頁 數:553頁
 出版日:2007年12月

*延伸閱讀-
 
維基百科 影之地帶(日)
 
博客來網路書店 影之地帶
 誠品網路書店 影之地帶
 金石堂網路書店 影之地帶
 影之地帶 / 松本清張 [閱讀報告]
 閱讀松本清張-《影之地帶》

本文瀏覽人次:
無料カウンタ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