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清張的《森林之花》,寫在男子梅木隆介駕車返回東京的途中,遇到一對男女濱田弘和江藤美雪要求搭便車,起初,梅木以為他們是夫妻,事實上,在兩人分別在他的車上掉落物品之後,他一一送還給對方,才赫然發現那是一對偷情男女,正結束了幽會時光,要各自返家。由於美雪身材有致、相貌驚為天人,梅木立刻愛上了美雪,愛到無法自拔,捨棄了交往一年的女友。

  梅木既是愛上了美雪,便是千方百計地想要得知她的背景,以及,和濱田的關係,但在濱田發生意外,屍體被發現在箱根之後,他一面追查、一面找出濱田的死因,意外地發現美雪不儘活躍在上流社會,和兩位老者楠尾英通、山邊菊子過從甚密,最教人瞠目結舌的是,還有另外兩位已婚男子為了她而死,不用說存在於梅木腦海的疑雲重重,不惜向那兩位老人打探美雪的消息。


  美雪看似是一朵交際花,其實是名花有主,知道她的身世背景的唯有那兩位衣冠楚楚的老者,梅木更大膽地請人去他們四周臥底,藉以打探消息,梅木的殷勤奈何是對方收不到,一下子身陷險境,一下子又是上流社會裡最耀眼的交際花,讓梅木看得一頭霧水。


  說到劇末,作者的安排是極度弔詭的,也十分地不可思議,一位白髮的初老男子的出現,解開了所有的謎團、梅木內心的所有疑點,意味了美雪的美貌可以四處征服男人、迷倒眾生,但也為自己的家人帶來無窮無盡的困擾,美雪闖禍、長輩「善後」,如此想來,當她的另一半真不知是福還是禍?




森林之花的作者和各版書封-











關於本書-
 書 名:森林之花(花実のない森)
 作 者:松本清張(まつもと せいちょう、Matsumoto Seicho)
 譯 者:朱佩蘭
 ISBN:(無)
 出版社:林 白
 頁 數:224頁
 出版日:1990年2月(五版)


*延伸閱讀-
 松本清張の蛇足的研究(日)
 森林之花(日)

本文瀏覽人次:

無料カウンタ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