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村誠一的《棟居刑事之花的狩獵人》一書,和《死亡指定席》、《背德的詩集》二書一樣,都是描述一位野心極強的年輕男子,為了自己的未來,下半輩子可以不用再奮鬥,只要憑著裙帶關係就能坐享財富,在作者的筆下,男子必定是花花公子,在書中融入了大量的情慾戲碼,結婚後仍然和其它女性藕斷絲連,斷得不乾不淨,以致於那些女性一但發生意外之後,男主角肯定是警方偵辦的頭號嫌疑犯對象。

  乍看之下,此一類型的小說便是作者寫作的原點,一個作家的出道,往往從他最熟悉的背景取材開始著手,而後再慢慢將寫作的觸角拓展到其它領域。年輕的森村誠一事業一帆風順,大學畢業-東京青山學院英美文學系後,進入飯店業工作,憑著自己絕佳的外語優勢踏進服務業,儘管在投入飯店業之前在工作上碰壁,但不影響他在飯店業的前途,當他迎娶了飯店高層之女,想必是新大阪飯店擔任櫃台招待之後,所帶來的好運氣,倘若森村誠一在當時進入了日本交通公社,未必會有今天滿腔的正義感、耿介的性格,以社會的良心、時代的眼睛做為寫作的使命,這位一路走來始終堅持社會性濃厚風格的推理作家。


  所以,若干本和他的經歷相關的作品,男主角可說是他的縮影,當然以作者耿直的性情,自然不可能是一位花花公子,在情場上吃得開,對感情和婚姻毫無責任感了。《棟居刑事之花的狩獵人》男主角真木浩一,正是一位不折不扣的花花公子,還有企圖攀著裙帶關係達到人生顛峰的野心,於是早在浩一還是學生身份時,便相中了勢家集團的小公主美那子做為獵豔的對象,只要博得美那子的芳心,便能進入勢家集團旗下工作。


  意想不到的是,他成為該集團的駙馬爺、繼承人的不二人選,直接進入社長室工作,浩一也入贅改姓勢家,成為源一郎的乘龍快婿,最重要的是,浩一對事業的野心和衝勁令他的老丈人相當滿意。


  浩一的致命傷莫過於他過去在校園裡留下的風流爛帳,沒有清算乾淨,22歲的OL淺羽里子被殺,生前曾和浩一、諸橋謙治來往,諸橋則是她的未婚夫,當里子被殺,不僅是諸橋扮演偵探,棟居刑事在日後也隨之出現,此外,還有一位性情猥瑣、卑鄙之至的大惡人篠澤悟,向浩一不斷地勒索,最匪夷所思的是,浩一的運氣好,難纏的傢伙個個不用他親自下手殺害,有人總會早他一步痛下殺手。


  在此,這就是本書和《死亡指定席》、《背德的詩集》二書的不同之處,浩一說穿了就是有驚無險,不如另外兩本,男主角作法自斃,得到了應有的報應,攀權附貴的結局竟是落得一場空,浩一實在太幸運了。


  和男子汲汲營營,想要靠著裙帶關係達成下半輩子不愁吃穿的夢想之類的題材,在作者的作品中倘若還有其它本,不妨和《死亡指定席》、《背德的詩集》,以及本書一併閱讀之。




棟居刑事之花的狩獵人的作者和各版書封-










關於本書-

 書 名:棟居刑事之花的狩獵人(棟居刑事の花の狩人)
 作 者:森村誠一(もりむらせいいち、Morimura Seiichi)
 譯 者:shizuko(靜子)
 ISBN:978-986-227-035-6
 出版社:新 雨
 頁 數:324頁
 出版日:2009年7月

*延伸閱讀-
 博客來網路書店 棟居刑事之花的狩獵人
 森村誠一 個人官網(日)
 森村誠一
 金石堂網路書店 棟居刑事之花的狩獵人
 誠品網路書店 棟居刑事之花的狩獵人

本文瀏覽人次:

無料カウンタ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