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保裕一的《罪惡的連鎖》,是第三十七屆江戶川亂步獎得獎作,一位和好友妻子有染,但主角不僅和好友夫妻是舊識,妻子還是主角的前女友,好友搶了自己的女友橫刀奪愛,如今,一直保持單身的主角難以釋懷,遂和好友的妻子發生不倫關係,那麼,開場好友因意外事故駕車墜海,送醫急救,會是好友知道妻子背叛他,以致於心緒紊亂而駕車墜海了嗎?

  基於這樣的前提下,主角竹脇肯定是心虛的,面對前女友枝里子的指責,身為記者,或者他更要挺身而出,維護自己的名譽,加上對好友羽川的了解,找出意外的真相是必然的,竹脇開始著手調查羽川墜海的事件。


  竹脇和他的同事針對羽川的工作開始調查,由於羽川是檢疫所服務的食品衛生檢查官,背後扯出在國際貿易通關流程當中,如何檢驗商品,以及是否能驗出違法物品,還有廠商為了節省成本,枉顧商業道德、泯滅良知,仍舊製造出黑心商品,企圖流通整個市場,甚至是國外,戕害所有的消費者,假若最近日本將飽受核災物質污染的食材外銷,引起國際間更多不必要的恐慌,或撻伐,屆時就會是個真實版的《罪惡的連鎖》上演了。


  至於羽川發生意外,不外是要殺人滅口,那是因為竹脇赫然發現,不只有羽川一人發生意外,和他一樣酒罪駕車墜海的大有人在,那麼,這些不肖廠商如何在受害者的車子動手腳,又如何將他們灌醉,那便是作者設下的詭計。


  真保裕一的《罪惡的連鎖》,最初由林白出版社發行,直到最近,由臉譜出版取得授權之後,於二○一一年三月份出版,讓一本絕版多年的書重現風華(因為不確定是否出版後多久絕版),闊別十六年,並還原書名《連鎖》,在此順道一提。




罪惡的連鎖的作者和各版書封-











關於本書-
 書 名:罪惡的連鎖(連鎖)
 作 者:真保裕一(しんぽ ゆういち、Shinbo Yuichi)
 譯 者:林敏生
 ISBN:978-957-593-752-2
 出版社:林 白
 頁 數:326頁
 出版日:1995年3月1日


*延伸閱讀-
 城邦讀書花園 連鎖
 維基百科 真保裕一(日)
 [讀冊] 真保裕一《連鎖》:單一事件背後的真相

本文瀏覽人次:

無料カウンタ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