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一樹的《GOSICK6-化妝舞會之夜》一書,承前一集《GOSICK5-別西卜的頭骨》,久城和維多利加逃離幽禁她的高塔之後,直直地跳上駛往蘇瓦爾的火車,回家,回到兩人最熟悉的聖瑪格麗特學園,在列車上,遇到了形形色色的人們,以及,令人意想不到的殺人事件。

  化妝舞會就在通往回家的路上,兩人既沒辦法跳車,也無法變換車次的火車車廂裡,回家是倉促的,遙遠而漫長,但有自稱是「死者」、「樵夫」、「孤兒」和「大公妃」等怪咖乘客出現,化妝舞會於焉展開,舞池就在車廂裡,氛圍是詭譎的,沒有愉悅的氣息,還伴著殺人事件,這場化妝舞會儼然是一場鴻門宴。


  既然在列車裡發生殺人事件,那就是火車密室的表現,還有,兇手不外是環繞在列車乘客中幾個人,別無他人。


  這場化妝舞會充滿了弔詭、懸疑的氣息,彷彿作者是從J.K.羅琳的「哈利波特」書系汲取而來的靈感,但「哈利波特」書系火車的場景都是點綴之用(開學或結業),在本書當中則是重心,同時,也頗有早期一、二十年前推理小說當中以列車做為事件舞台的風格,這麼說來,是有些老掉牙了,唯獨作者刻意將之化為一場詭譎的化妝舞會,舊雨新知、酷炫第一,別有一番風味在其中。


  兩人的感情也呈現了撲朔迷離的狀態,維多利加對久城芳心默許,但久城目前只當她是個脾氣古怪、捉摸不定的好友,說不定在下一集(尚未出版)會有進展~




GOSICK6-化妝舞會之夜的作者和各版書封-










關於本書-
 書 名:GOSICK6-化妝舞會之夜(GOSICK VI-ゴシック・仮面舞踏会の夜-)
 作 者:櫻庭一樹(さくらば かずき、Sakuraba Kazuki)
 譯 者:洪嘉穗
 繪 圖:武田日向
 ISBN:978-986-174-950-1
 出版社:角 川
 頁 數:260頁
 出版日:2009年2月4日(初版第1刷)


*延伸閱讀-
 台灣角川 GOSICK5-GOSICK6-化妝舞會之夜
 櫻庭一樹 個人網站(日)
 維基百科 GOSICK(日)
 《GOSICK6:化妝舞會之夜》

本文瀏覽人次:

無料カウンタ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