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十津川警部跨海緝兇,不分上天下地,千里迢迢到異國去尋找線索,並非難事,目前還未接觸到有關他遠赴歐美,或非洲大陸探案的作品,先前他已去過印尼、中國等地,在《十津川警部跨海緝兇》裡,地點是僅僅以日本海和日本兩兩相望的南韓,如同台灣之於菲律賓或中國一樣近在咫尺,對警部而言,更是稀鬆平常了。

  警部動身前往南韓的理由,乃是他此番遇上了在祭典中慘遭殺害的妙齡女子,由於犧牲者貌美如花,恰好又在祭典上被歹徒盯上,成為另類的活人獻祭,只是犧牲者紅顏薄命,她們的香消玉殞讓十津川感到惋惜,那麼,在東京三大祭典之後,還有什麼樣的祭典讓歹徒成為下手的目標呢?於是有位受刑人北川廣明,宣稱他知道歹徒犯案的情報,而十津川警部,竟然同意讓北川成為他辦案的軍師。


  易言之,十津川警部去南韓尋找線索的動機是讓人瞠目結舌的,加上北川擁有高度的信心,彷彿他就是那美女殺手,百發百中,總之,作者做出如此設定,豈是非常大膽可以完全道盡的。


  正因有了軍師為警部獻計謀,警部也不計較他的身份,更教人詫異的是,一位K大學的犯罪心理學副教授瀧川更是毛遂自薦,成為警部的第二號軍師,更是讓人匪夷所思,也跌破讀者的眼鏡,為這本以韓國古老的愛情淒美故事,憑添了一曲驚愕交響曲。


  享受殺人的瞬間是弔詭的,但為了宣洩對母親的不滿行犯罪之實,更是離奇之至,歹徒真箇是名符其實的美女殺手,以在祭典上獵殺美女為樂,對此,十津川並沒有和部屬進行通盤的犯罪心理分析,泰半仰賴兩位軍師的意見,於是也有半推半就,被軍師牽著鼻子走的傾向,不知道會不會有讀者不滿意十津川的表現呢?


  那麼,本書並非全是警部在緝兇,而是在為歹徒立傳,成就了一本「美女殺手正傳」,亦是一本「異色」之作吧?




  










關於本書-
 書 名:十津川警部跨海緝兇-春香傳物語(十津川警部海峽をわたる 春香傳物語)
 作 者:西村京太郎(にしむら きょうたろう、Nishimura Kyotaro)
 譯 者:林達中
 ISBN:978-957-733-940-9
 出版社:新 雨
 頁 數:217頁
 出版日:2007年5月


*延伸閱讀-
 維基百科 西村京太郎
 西村京太郎 個人官網(日)
 博客來網路書店 東京灣海螢大橋十五.一公里的圈套
 金石堂網路書店 東京灣海螢大橋十五.一公里的圈套
 誠品網路書店 東京灣海螢大橋十五.一公里的圈套
 維基百科 春香傳
 十津川警部跨海緝兇:春香傳物語

本文瀏覽人次:

無料カウンタ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