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破例看(推理)漫畫,選上了內田康夫的《名偵探淺見光彥推理檔案1-黃金石橋》,淺見照慣例要依照公務出差到外地,有美女相伴,還捲進了案子裡,以「石橋」做為核心,犯人始終對此執迷,和淺見的任務相疊合,大家都是衝著某地某物而來,那便是所謂的「狹路相逢」,大致上,內田康夫的筆下的單身黃金漢淺見光彥,他的偵探任務都有個公式可循。

  淺見來到鹿兒島菱苅町,和美女緩鹿智美連袂查案,恰好捲進的案子與緩鹿心儀的對象新田有關,於是鹿兒島多個「石橋」就成了淺見必須追蹤的根據,由於本書是漫畫,沒有小說的中譯本,漫畫裡濃縮了許多情節,淺見還被緩鹿當成了墊被的對象,玉樹臨風、英俊瀟灑,被美女視為「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真是狼狽到家,圖畫的風格也有搞笑詼諧的作用,淺見的推理亦是寥寥無幾,可以說是直接省略推理的部份,直接跳入謎團真相裡,不能不說這是一種莫大的遺憾。


  書中還談到了西鄉紙幣,配上松本清張的小說提及的諸多情景,很顯然的,在當時的人們,不乏許多想要靠它發財的念頭,被西鄉紙幣擔誤了一生的,真是有苦說不出。所謂的寶藏,其實是錢幣收藏家眼裡的至寶、歷史的見證而已。


  那麼,兇手所要付出的代價,自是比殺人的罪行,還要再多更多了。而就外表上乍看是道貌岸然、神聖不可侵犯者,其實是豺狼鼠輩之人,在作者的作品裡也出現若干回,沾染文化氣息,其實是俗不可耐,看者也非常遺憾。




名偵探淺見光彥推理檔案1-黃金石橋的作者和各版書封-









關於本書-

 書 名:名偵探淺見光彥推理檔案1-黃金石橋(浅見光彦ミステリーファイル1 黄金の石橋)
 作 者:內田康夫(うちだ やすお、Yasuo Uchida)
 譯 者:楊季叡
 繪 圖:稜敦水
 ISBN:978-986-176-694-2
 出版社:東 販
 頁 數:208頁
 出版日:1988年9月


*延伸閱讀-
 維基百科 內田康夫(日)
 淺見光彥俱樂部 官方網站(內田康夫認可)(日)
 百度百科 內田康夫(簡)
 博客來網路書店 名偵探淺見光彥推理檔案1-黃金石橋

本文瀏覽人次:

無料カウンタ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