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小女孩向警方報案,揭開整個事件的序幕是非常驚奇的,尤其小女孩還是個剛唸小學,稚氣未脫的孩子,要如何大老遠地來到叔叔任職的警視廳?顯然小女孩的父母早早就教導她獨立自主了呢。

  刑警阪口正二如是接到姪女山本和代的泣訴,父母雙雙失蹤的消息,令叔姪倆忐忑不安,唯一的線索就是「IZIMI」,阪口該要如何查起?於是從最接近的「和泉式部」開始著手調查。

 
  本書不屬於淺見光彥系列,偵探一角乃是由阪口擔綱演出,為了尋找和泉式部相關物事,以及全日本的和泉的墓碑,他馬不停蹄地奔波,為的是找出唯一親人的消息,事實上,姐姐和姐夫的失蹤,癥結點在於姐夫身上,找出姐夫和歹徒的利害關係,就是全書的重點。


  一些年代較為久遠的歷史人物,他們的身後彷彿飄泊不定,於是墳墓多了起來,儼然是狡兔有三窟,但不乏有衣冠塚的可能,抑或是為了沾染知名人物的風采所致,書名「十三個墓碑」象徵和泉在日本有十三個墳墓,乍看之下教人為之驚愕,而非歹徒殺人如麻,令屍橫遍野,但也對此,無形之中成為歹徒作案的工具,又何其無辜?(這樣也蠻高竿的)




十三個墓碑的作者和各版書封-
 
        

    










關於本書-
 書 名:十三個墓碑(十三の墓標)
 作 者:內田康夫(うちだ やすお、Yasuo Uchida)
 譯 者:王 倩
 ISBN:978-957-227-012-7
 出版社:新 雨
 頁 數:331頁
 出版日:2008年11月


*延伸閱讀-
 維基百科 內田康夫(日)
 淺見光彥俱樂部 官方網站(內田康夫認可)(日)
 百度百科 內田康夫(簡)
 博客來網路書店 十三個墓碑
 金石堂網路書店 十三個墓碑
 誠品網路書店 十三個墓碑
 十三個墓碑 / 內田康夫 (2011/19)

本文瀏覽人次:

無料カウンタ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