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陸書寫《巧克力波斯菊》,和從之前《中庭殺人事件》一書,以及在其它作品裡嵌入舞台劇的情景,可以窺見她對舞台劇的熱愛,在本書當中,乃是以一位富有舞台劇天份的新手演員東響子,和一位資深的演員佐佐木飛鳥,分做兩條故事線,訴說著對舞台劇的期待與熱愛。

  東響子時時有驚人之舉,即使是不按牌理出牌,也能做到驚豔的效果,導演想要生她的氣也莫可奈何,一位新手演員能和資深演員不分軒輊,實在有她高明的地方。


  當然,這樣出色的兩人一定會因為其它人的傳言時有所聞,對此傳到自己的耳朵裡,也會暗自期待兩人能夠有著風雲際會的一天到來,或攜手合作、或同台飆戲,誰會成為舞台上的明日之星,指日可待。


  那末,書名便是詮釋這樣的兩人,因舞台劇改變自己的人生,為了自己的愛好努力以赴。


  這本書是作者作品中罕見的不具奇幻氛圍,而只有推理,純粹是以兩人的視角寫下她們在舞台上的表現,甚至有瑜亮情節之虞,作者的安排,似乎是皆大歡喜-既生瑜,也要生亮,為舞台上的表演全心付出。




巧克力波斯菊的各版書封-

  







關於本書-
 書 名:巧克力波斯菊(チョコレートコスモス)
 作 者:恩田陸(おんだ りく、Onda Riku)
 譯 者:王華懋
 ISBN:978-986-6562-78-5
 出版社:獨 步
 頁 數:480頁
 出版日:2011年1月

*延伸閱讀-
 城邦讀書花園 巧克力波斯菊
 恩田陸寫作風格的註腳式之作──談《巧克力波斯菊》
 解讀與詮釋。恩田陸《巧克力波斯菊》

本文瀏覽人次:

無料カウンタ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