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村誠一的《霧中神話》,和山村美紗的《要命的訂婚旅行》如出一轍,可以看到相仿的劇情,在《霧中神話》裡描述一對新婚夫妻,妻子的反應時而慌張失措,言辭閃爍,而在山村美紗的作品《要命的訂婚旅行》裡,女主角雖然才剛和未婚夫訂婚,同樣遇到了棘手的事令她方寸大亂,在兩本書當中,女主角的遭遇非常類似,在當事人身不由己的同時,也令人同情,試問有誰願意反覆地遇上當年非禮她的不肖之徒?

  年輕的女性莫過於遇到染指或垂涎自己美色的惡徒,強暴犯是也,可惜書中的新婚妻子才正要開始和丈夫度蜜月,時運不濟遇上當年非禮她的惡徒,再一次地進行性侵害,奈何此等傷痛對丈夫實在難以啟齒,只好任由無恥、貪婪的惡徒擺佈,付出了極為慘痛的代價,身為一個保守社會底下的女性,想要為自己洗刷冤屈,恐怕是難上加難。


  日本(地球)實在太小,女主角再次碰上惡徒,那便是狹路相逢,不是冤家不碰頭,說起性侵害一事,食髓知味的惡徒,一如社會新聞裡的強暴犯服刑期滿出獄,再次犯案的可能性極大,那就是縱虎歸山,倘若他再次對同樣的受害者下手,那就如同夕子一樣,惡夢永無止境。


  所以,當男主角魚住晉一鍥而不捨地追尋箇中的真相,相對的,女主角草野夕子(草薙夕紀子)唯恐東窗事發,開始一味地閃躲,這對新婚夫妻一個追一個逃,終於逼到了死胡同裡,不堪的情事昭然若揭,彼時,另一個悲劇即將開始……




霧中神話的作者和各版書封-
      










關於本書-
 書 名:霧中神話(霧の神話)
 作 者:森村誠一(もりむらせいいち、Morimura Seiichi)
 譯 者:黃 凡
 ISBN:(無)
 出版社:林 白
 頁 數:304頁
 出版日:1991年6月(四版)


*延伸閱讀-
 森村誠一 個人官網(日)
 森村誠一

本文瀏覽人次:

無料カウンタ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