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偵探團的死對頭,大部份都是怪人二十面相,怪人二十面相不只是死對頭,還是明智小五郎和少年偵探團的宿敵,最重要的是,怪人二十面相出獄之後,越挫越勇,將做案的手法不斷翻新,下手的對象也有所不同,在《妖怪博士》裡,他陸續擄走多名孩童,可謂是少年偵探團前所未有的浩劫。

  首先他利用催眠術綁架相川泰二,並盜走其父公司的機密文件,令東洋製作公司陷入恐慌,在怪人二十面相露餡之後,明智小五郎接受東洋公司的委託調查事件。


  但,怪人二十面相又是擄人,又是相中日本國寶-雪舟的掛軸,加上無以倫比的變身術,令明智和少年偵探團在鐘乳洞裡展開對決。


  最妙的是,莫過於怪人二十面相有過多次的變裝表演,書中最重要的橋段也在於此處-蛭田博士、殿村偵探,還有非人樣貌的大蝙蝠,最後是老嚮導,讓人激賞,於是成就了書名的「妖怪博士」,有時看到最後,令人激賞的不是明智小五郎的本事,而是怪人二十面相幹起壞事之際,所做出的詭計,變化多端,這樣子可能不只是「二十面相」了。




妖怪博士的各版書封-

      

      

  








關於本書-
 書 名:妖怪博士(妖怪博士)
 作 者:江戶川亂步(えどがわ らんぽ、Edogawa Rampo)
 譯 者:(無)
 ISBN:957-685-240-4
 出版社:晨 曦
 頁 數:262頁
 出版日:2001年7月(一版一刷)


*延伸閱讀-
 博客來網路書店 少年偵探3:妖怪博士
 互動百科 妖怪博士(簡)

本文瀏覽人次:

無料カウンタ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