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偵探團裡的井上一郎(井上)和野呂一平(阿呂)在阿呂家玩之後,井上卻在回家的路上遇見骷髏紳士,正因怪人二十面相擅於喬裝,以致於少年偵探團有著異於常人的際遇,由此應運而生的,他們也得和怪人二十面相過招,此番過招,竟和馬戲團有關,因為,怪人二十面相所喬裝的骷髏紳士一溜煙地跑進馬戲團,還大刺刺地出現在觀眾席。

  照理來說,小學生看見骷髏會嚇到魂不附體,大人也是,乍看之下,少年偵探團的挑戰不下於史蒂文生的《金銀島》,和馬克吐溫的《湯姆歷險記》,甚至超越它們,有著如冒險家精神勇於接受怪人二十面相所祭出的怪招,少年偵探團也能急中生智,臨危不亂,才能以眾星拱月的方式讓明智小五郎顯得璀璨奪目。


  故事中真正的受害者是馬戲團團長笠原太郎的一雙兒女-正一和御代子,除此之外,怪人二十面相更運用了調虎離山之計引誘對手上當,並及時地轉移目標,怪人二十面相比起智慧型犯罪更勝一籌。


  在本書當中,怪人二十面相並沒有鎖定珍貴的寶物下手偷竊,而是綁架,日後以綁架為題的推理作家,看到怪人二十面相的所做所為也要甘拜下風了。




馬戲怪人的各版書封-

      

    








關於本書-
 書 名:馬戲怪人(サーカスの怪人)
 作 者:江戶川亂步(えどがわ らんぽ、Edogawa Rampo)
 譯 者:施聖茹
 ISBN:957-468-161-0
 出版社:品 冠
 頁 數:184頁
 出版日:2002年10月(初版1刷)


*延伸閱讀-
 博客來網路書店 少年偵探15:馬戲怪人
 互動百科 馬戲團裡的怪人(簡)
 維基百科 馬戲怪人(日)

本文瀏覽人次:

無料カウンタ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